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大选蓝白破局 中共当局傻眼了!
 
【人民报消息】2024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阶段,中共对台介选情况也越来越显著,中共官员除了跳针重复文攻武吓外,更公然点名特定政党并发声助选。而近日「蓝白合」破局受到外媒关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国民党与民众党没能整合成功,不仅对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有利,同时也代表中共对台湾总统大选的最美好期盼落空。

据阿波罗新闻网报导,华尔街日报24日以「中国对台湾总统大选的最美好期盼落空」(China’s Best Hope for the 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 Just Fell Apart)为标题报导提到,两个反对党没能在登记截止期限之前达成蓝白合,这对于目前民调最高、亲美国的民进党总统参选人、副总统赖清德有利。

国民党与民众党为了明年1月总统大选整合出一组参选人马,努力到最后一刻却以惊人的方式破局,增添了台湾民主会继续成为美中两国关系核心热点的可能性。国民党与民众党上周达成一项出人意料的协议,要组成支持跟中国建立更友好关系的蓝白合联盟。

政治评论人士指称,两党共推一组人选将很有机会在明年1月总统大选胜出,但这项协议几乎就在宣布后没多久开始瓦解,并于23日晚间记者会看似完全破局,期间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与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含蓄互骂,另一位原本要独立参选的鸿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则当著数十位记者的面前离席。

两党唇枪舌剑与执政的民进党当天稍早召开记者会形成明显对比,这场记者会介绍前驻美代表萧美琴作为民进党的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平静地回答一连串问题,包括华尔街日报记者询问关于她担任驻美代表期间如何应对美国政治分歧,以「战猫」形象力抗中国「战狼」的她强调:「我们不能让台湾成为美国政坛党派分歧的一个问题。」

就在总统参选登记截止最后一日,侯友宜与柯文哲于一个小时内分别向中选会登记参选,确认蓝白合破局。华尔街日报指出,在野势力未能共推一组人选,改变各界对于明年1月台湾总统大选的预期,这对亚太地区的安全以及中美两国之间紧张关系产生重大影响。侯友宜和柯文哲都赞同对北京展现更友善态度,两人在民调方面都落后赖清德。

华尔街日报续指,赖清德从政资历丰富,被中国视为比现任总统蔡英文更积极主张台湾独立。赖清德表明当选后会延续蔡英文维持台湾与中国关系现状的政策;郭台铭的发言人已宣布,郭台铭没有登记参选的计划,这可能会使北京当局感到高兴,这代表他会退选,并避免拉到其他两位在野党参选人的选票。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由于郭台铭在主要参选人当中的支持率垫底,预估他弃选的决定不会撼动大选局势。澳洲国立大学讲师宋文笛表示,民进党在总统大选中「胜券在握。」但民进党可能难以保住立法院多数席次,进而产生分立政府,这会让台湾跟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变得复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9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2.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3.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4.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