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人民报消息】最近落马的工行原副行长张红力,几年前曾被曝光为德意志银行招用太子党进行利益输送,多个权贵家族卷入。因为张红力被抓,会否造成北京权力圈的震荡呢?

张红力在德银任职深涉太子党金融腐败 多名前常委被点名

中共当局以反腐为名的整肃未停,工行原副行长张红力11月4日落马。

现年58岁的张红力曾长期任职于外资机构,在2001年加入德意志银行,离职前担任该行环球银行业务亚太区总裁、中国区董事长。

《纽约时报》、《南德意志报》在2019年联合报导说,德银在中国和香港的分行中聘用了上百名太子党,目的是为了给德意志银行争取到订单,主导这项行动的人就是张红力。

被点名的前常委,包括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女儿汪溪沙。在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任要职的前总理温家宝女婿推荐了一名人选,温的女儿推荐了另一名人选,两人均获聘。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发家的另一个手段是给中共高层送大礼,曾给属虎的江泽民赠送了一只水晶老虎和一套铂傲(Bang&Olufsen)音响,总价值1.8万美元。德意志银行还在2002年向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支付了10万美元。这家公司后来安排了德银首席执行官阿克曼与江泽民会面。前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担任北京市市长期间,也曾收受过该银行的礼物。

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11月16日对大纪元表示,当年跟中共高层搞勾兑的,不仅是德银,还有美国的高盛、摩根士丹利,他们都用一样的办法,通过拉关系,雇用高官的子女拿空饷,然后打通中国的金融市场。

「因为中国的金融不对外开放,搞特许,这些外企有特权可以进入中国的金融市场,这是当时相当普遍的一种做法,但是这样就留下了把柄。」

他说,在贪腐方面,共产党的高层实际上都有犯罪,如果习近平要整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把柄。

「一抓一大把,所有(权贵)家属都有这样的问题,没有这个问题就有别的问题。不是说被抓的人有问题,没被抓的那些人,恐怕会更严重,比如说李长春、张德江,其他很多常委的家属。90年代上来的这些全都是一类的。」

张红力2010年进入工行,至2018年退出,随后,张红力加入私募股权公司厚朴投资,出任联席主席。同样与太子党密切的海航集团在2017年成了德意志银行的第一大股东。2018年8月1日,海航集团与厚朴投资在海口海航大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海航2021年突然宣布破产,董事长和执行长皆被捕。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11月16日对大纪元表示,张红力在德银与很多中共高层拉上关系。他从德银离开之后自己创业,厚朴投资募集了数十亿美金。有传言说,里面很多都是权贵的资金,他现在被查,意味来当局要清查这些权贵的资金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世聪认为,跟张红力有过关系的那些太子党,还有团派或是过去掌管金融的这些人,现在就有危险。

中共高层内斗消息纷传 当局收权贵财富备战?

中共二十大上,包括栗战书、李克强、汪洋等又一批国级高官退休。二十大之后,中共陷入政治经济危机中,今年夏天,传出前常委曾庆红在北戴河向习发难。之后,10月份,前总理李克强猝死,舆论矛头指向中共党魁,中共权斗引发国际关注。

冯崇义认为,现在当权者有压力,怕元老联手起来打倒他,所以他要用这种方式来让那些人闭嘴,镇住那些人,来保他的权位。

之前有观点认为,北京当局正在用各种办法收权贵的钱充实国库,甚至是用来备战。

黄世聪认为有这个意味,因为中国目前地方债的问题非常大,银行体系遭遇到房地产下跌的压力非常重,整个国家经济前景也不明朗。当局收刮财富动作很明显,包括查富人的税,查富士康,还有之前提共同富裕,让马云、马化腾这些富豪捐钱。

他认为当局的金融反腐,有双重作用,第一个消灭政敌,第二个当然就是把权贵的钱纳入国库,备自己应急之需。

冯崇义则认为,当局抓钱的动机是有,但是最关键的是要抓住把柄来镇住所有的人,因为现任党魁危机感非常强,面对内外交困、经济一团糟,国际上被孤立,反对他的声音又很大,反对他的人也很多。「他的主要目标是政治权力那边,这个钱多点少点,不是不是主要的考虑范围。」

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11月2日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退休领导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据称现在曾庆红家族都把部分财产交出去了,换来不追究他。「现在只有两大家族可以不交,一个是胡锦涛、一个是江泽民。其它家族都已经交了,温家宝也都交了。」

黄世聪认为这是可能的。当局对于前两任党魁可能放过,但其它家族或作为优先开刀的对象。不过只要他们交钱,当局短期内不会真的动手。

张红力是翻版肖建华 分析:高层会做交易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也是有名的权贵白手套,牵涉各派势力,他2017年初被抓。去年初,明天控股遭罚金人民币550.3亿元,肖建华获刑13年,罚金人民币650万元。多方分析认为,肖建华是被从轻处罚。

冯崇义说,对张红力案,当局也会采取和处理肖建华案类似的方式,就是和各大权贵家族在底下做交易。

「只要说你认了,不继续纠缠,然后就放一马了结,他的目标是保住他的权位,达到最主要的目标。法律在他手上根本就是一个玩具。」

黄世聪说,中共党魁会害怕权贵家族造反,因为这些人掌握庞大的资金,是可能对他动手的。随著中国的经济转差,民怨大,就会有这个可能性。

冯崇义则认为,现在中共这些政治老人都会明哲保身,要他们联手起来去倒翻当权者,他们根本没有这样的胆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4.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5.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