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明 背后有怎样的产业?(图)
 
湖北襄阳健桥医院(微博截图)
【人民报消息】 日前,有中国打拐志愿者在网上公开表示,湖北襄阳的一名医院院长涉嫌贩卖出生证明和疫苗本。目前,该医院的院长已被带走调查。

涉案院长:“我们犯的是死罪”

这名已被带走调查的院长,是湖北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叶有芝。根据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于11月6日在微博上披露,经过一年多卧底,他查明叶有芝“勾结多地网络中介,利用抖音平台长期公开以近10万价格贩卖出生证(含出院生产病例等)、疫苗本,为买来孩子洗白身份”,并表示“该团伙还售卖婴儿,男女婴价格都在10万以上,涉及全国10多个省份,数量惊人。”

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公布的一条暗访视频显示,今年9月16日,叶有芝曾向暗访者亲口表示:“我们犯的是死罪。像这种解决方法,对我们来说风险是极大的。”

在暗访视频中,她还这样说道:“就是你在这儿生的孩子,一模一样的,这是真真实实的。办入院、办出院,然后三网(出生证明网、防疫网、分娩网)都有。你要找我,真的是太对了。”

襄阳市卫健委在11月7日就这一事件发布的通报表示,“涉事医院妇产科已停业整顿,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医院院长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接受调查”,并表示工作专班在11月6日晚进驻这间医院,“连夜询问了相关人员,并封存了相关资料作进一步核查。”

上官正义则在11月9日发布的视频中说,襄阳方面已在8日晚上向他通报:“我前期向他们举报的该院叶姓院长涉嫌贩卖出生医学证明、贩卖疫苗本,同时贩卖婴儿的违法犯罪行为,经过他们的调查,全部属实。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查获多起涉嫌贩卖婴儿的违法犯罪事实。”

记者也致电襄阳健桥医院,试图询问更多相关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根据当地公安局公布的信息,目前包括涉事医院院长叶有芝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内的七人,已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根据网上公开信息,叶有芝是襄阳健桥医院的法人代表,该医院的经营范围包括内科、普通外科和妇产科等。

贩卖出生证明的背后有怎样的产业?

来自湖北的张先生表示,据他的了解,当地从事假出生证明制作的人们,事实上往往具有官方的“关系”。他说:“他们这些人一般是社会上的‘黑产’,是平时能和地方政府部门拿到各种信息的人,比如说公证处、基层派出所。”

他表示,这个名叫叶有芝的院长及与她合作的中介们,是属于“做事情不太隐秘”的那一类人:“实际上现在很多人是相对比较低调的,通过QQ、微信拉到可信的人单独弄的。举报人举报的,可能是一种‘不谨慎行为’。”

根据上官正义在11月6日公布的信息,与叶有芝合作贩卖出生证和疫苗本的中介表示,“他们这样主要是帮助‘领养’来的孩子解决户口问题”,买证者只需要给9.6万元,医院方面就会按“正常”生产流程“办理建档,产检,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真实信息”,之后办理出生证明,全部过程最长只需七天。

来自山东的陈先生表示,根据他了解的情况,在中国,出生证明文件实际上通过灰色手段就可以随时办到。他以他一位友人的亲属的经历为例进行了说明,表示这个人当时为了移民美国,需要出生证明文件:“他就是找了我们家乡一个医院的医生,找了一点关系、贿赂了一点钱,就弄了一个出生证明。然后寄到美国,让他申请了公民。”

张先生则认为,叶有芝及与她合作的中介们能够做到这些,应该还会有级别更高的、有官方背景的后台:“他们都只能抓一些基层人员,或者把院长推出去。而实际上高层的信息,真正能够把各种信息转移给诈骗团伙以及倒卖出生证明(的中介)的人,他们是根本抓不住的。△(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0/786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11.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21.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8.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