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APEC拉拢美国商界 难阻外企撤离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魁出席旧金山数百名美国企业高管参加的晚宴,试图再次拉拢商人成为美中紧张关系的调和者。然而,中共打压外企的严峻现实,正在促使更多外企撤离中国。专家指,「中共愿意跟美国做朋友」是谎言。

据大纪元报导,11月15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旧金山凯悦酒店与三百多名美国企业CEO共进晚餐,支付数千乃至上万美元赴宴的美国公司执行长们最关注的是,如何改善外资企业在华日益严峻的经营环境?

科尔分析公司创始人兼《政治风险杂志》出版商科尔(Anders Corr)对大纪元表示:「习在演讲中没有承认中国商业环境不断恶化,也没有承认他对经济的控制在不断加强——这对他来说似乎是没有商量余地的。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和其它国家的企业继续试图离开中国。」

今年4月,中共警方突袭了贝恩公司(Bain & Co.)和凯盛集团(Capvision)两家顾问公司及尽职调查公司明茨集团(Mintz Group)的办公室。

今年5月,中共政府禁止在处理所谓敏感资讯的电脑中使用美国最大的记忆体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的产品。

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邓恩(Lucia Dunn)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党魁在旧金山晚宴上没有对美国高管们做出任何承诺,其实是有算计的:「我相信习和他的顾问有一个应对西方国家首席执行官的策略。最近来自中国的许多商业新闻表明,(中共)可能有一个长期计划来缩减外国公司的规模甚至消除外国公司的存在。习当然不会直白地谈论这个,因为他需要这些外国公司在短期内支持中国经济。他不想在他们心中拉响任何警报,但是他也不想做出任何承诺。」

外资大量撤离中国

今年前七个月,流入中国股市的外资已有四分之三以上离开,全球投资者抛售了价值超过250亿美元的股票。近几个月的大幅抛售使得离岸投资者的净买入量有望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年度总额。

截至今年9月底,外国公司连续六个季度从中国撤回了超过1,600亿美元的总利润额,导致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在第三季出现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首次下跌。

在旧金山的晚宴上,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执行长拉里.芬克(Larry Fink)作为贵宾与中共党魁同坐一桌。然而,就在两个月前,贝莱德宣布11月7日关闭子基金——中国灵活股票基金。该基金因涉嫌将美国投资注入黑名单上的中国公司股票,而受到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调查。

此外,另外一家华尔街巨头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今年稍早通知中共政府,该集团将离开中国大陆,不在中国设有任何办事处。

邓恩表示,西方金融公司正开始切断与中国的联系,因为那里发生的事情存在不确定性。「当不确定性或风险等级太高时,他们就会撤退。显然,随著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中国可能对台湾、俄罗斯、乌克兰、中东等地区采取何种行动的不确定性可能已经改变了许多金融公司的衡量标准。因此,他们认为与中国打交道的负面效应可能更大。」

美国制造业正在迁出中国

美国制造企业也在迁出中国。世界第二大半导体公司英特尔表示,正在考虑将部分制造业务从中国转移到美国,以遵守美国政府的法规。微软表示,正在考虑将部分制造业务从中国转移到欧洲,以降低供应链风险。戴尔也宣布,将把部分制造业务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和墨西哥,以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

邓恩表示,「当苏联在20世纪末崩溃时,许多西方公司也争先恐后地在那里开设工厂和设施,因为他们一直在寻找新的市场来扩张。然而,当(美欧)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时,许多人看到他们在那里没有未来并退出,尽管他们这样做损失了很多钱。」

类似的,在中共所谓「改革开放」初期,西方企业争先恐后地到中国做生意、设厂。邓恩说:「他们被那里数十亿的消费市场及低廉的制造成本所吸引。但是,现在这两个因素都开始消退。」

更糟糕的是,中共加强了对一切事物的控制,无论是经济、企业还是校园。

今年2月,中共表示将推出金融领域「深化结构性改革」的计划,并对科技工作加强控制。中共的控制之手还伸向私营领域,要求在私营企业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并对行业协会和商会「在党建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邓恩说:「习的一些言论似乎表明,他希望未来一切都具有『中国特色』」。这让许多人意识到,西方企业不能再长期依赖中国作为商业利润的来源。

外企撤离,将导致中国大量企业关厂、裁员。据官方估算称,全部外商投资企业吸纳的直接就业人数超过4,500万,加上依靠外资生存的供应厂商和上下游企业,外企养活了中国上亿人。官方发布数据声称,去年8月,中国16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达到19.9%,但是日本评论家宫崎正弘(Masahiro Miyazaki)估计,该比例已经超过40%。

中共跟美国做朋友是谎言

为了留住外资,让它们给中国经济输血,中共党魁在旧金山向美国示好。中共党魁称,美中关系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我们是对手,还是伙伴?」他并声称,「中国愿意成为美国的伙伴和朋友。」中共党魁还声称,「中方对美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因芬太尼造成的痛苦深表同情。」

对此,科尔表示,「习整个演讲都在撒谎,包括他声称自己是美国的朋友,并对受芬太尼影响的美国人表示同情。他利用芬太尼作为与拜登在台湾问题上讨价还价的筹码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去年8月2日,在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之后,中共对美国实施了一系列报复,其中就包括暂停与华盛顿遏制毒品走私的合作。

科尔表示,中共不是美国的朋友。「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共是全世界民主国家和主权国家的敌人——它认为自己正在与这些国家争夺全球霸权。中共试图透过友爱之言来掩饰其争霸的企图,以争取时间。但是这个谎言是任何人都看得出来的。」

邓恩也对中共要跟美国做朋友的话表示怀疑。「正如我们在西方所说的那样,『证据就在布丁中』。习可能声称他想与美国成为合作伙伴,但他的行动真的表明了这一点吗?他在帮助美国解决芬太尼危机方面行动非常缓慢,这对美国人来说是一场悲剧。」

邓恩更指出,面对一项史无前例的反人类罪行,中共党魁习近平没有任何作为。「据我们所知,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中国利润丰厚的移植行业强制摘取器官的暴行——这是全世界人权组织关注的问题。」

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及美国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共同调查发现,中共大规模从良心犯和政治犯身上摘取器官,主要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

2010年3月,《南方周末》记者在《器官捐赠迷宫》采访中山一院副院长何晓顺时得悉,「2000年是中国器官移植的分水岭。2000年全国的肝脏移植比1999年翻了10倍,2005年又翻了3倍。」而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发生在1999年7月。

中国《三联生活周刊》2006年4月发表「器官移植立法之难」,称「中国98%器官移植源控制在非卫生部系统」,暗示器官移植源被控制在「司法和军事系统」手里。

中共也在迫害基督教。邓恩说,中共党魁「没有兑现他向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所做的任命中国主教的宗教自由承诺。对于任何真正了解中国情况的人来说,习在许多其它领域的合作言论听起来都是空洞的。如果习近平继续无视西方文明所依据的重要道德原则,那么我看不到美国和共产主义中国之间的伙伴关系的想法有多少未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2.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3.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4.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