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人民报消息】中国多地爆发支原体肺炎等大规模感染。北京、天津多家医院患儿爆满,甚至要等24小时。网传上海已快速进入高峰,一天感染40万人,预计下周每日将有100万人感染,有医院100名医护和家人「全军覆没」。世卫组织要求中国提供更多儿童聚集感染信息。

传上海6种病毒同传每天将感染100万 一医院100医护全家中招

11月23日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xiao an」发布截图消息称,22日晚得知,「上海中山医院急诊科100位医护人员全部中招」,而且他们的各自家庭成员也「全军覆没」。还有「徐中心干部病房:医生、护士、护工、包括病人也全中招!」上海市卫健委会议研判,「预计下周峰值到来,每天阳性人数将达到100万,并持续一周」。

截图内容显示,有6种病症一齐来袭,本次爆发的呼吸道感染流行病排行,一是新冠病毒感染,二是流感,三是肺炎支原体感染,四是呼吸道腺病毒感染,五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六是感染以上两种或两种以上病毒的,即混合感染。「此六种病症之下,各地医院黑压压的全是人」。

因多种病毒爆发,上海儿童医院夜间仍人满为患。(网路截图)


上海1天40万人感染 大量病毒「外面已没有任何安全的地方」

「xiao an」网友还补充表示,按《复旦公卫的模型算》结果出来了,「总计全市有2,000万人要感染」,上海市总人口2,489.4万人,「即有80%感染」。

该网友指出,据上海市CDC(疾病控制中心)技术统计数据,「上海已快速进入高峰,昨天已经发生40万例(检测了900万人次)」,现在「每天增速是60%到80%」,换句话说「今天就可能巳新增到60-70万例」。参照北京最高峰时为每日100万以上的数据,因此「后面几天会快速到达高峰」。目前「外面已经没有任何安全的地方」,很多物体表面,包括冷冻食品、外卖物品等,「都有大量病毒」。


对此,有网民回复说,「疫情大暴发:唯一的解释中共又投放,新型,新款,新品种病毒了。」「这一次是从哪个实验室出来的?」「还可以理解是疫苗灾难啊。这些病毒都是自身携带的现在看门的士兵都死了,小恶魔都出来溜跶了。」


支原体肺炎大爆发就医要等24小时 北京天津医院日夜排队

据自由亚洲电台22日报导,北京市疾控中心本月初曾发布北京市儿童医院每天呼吸道感染接诊病例已达3,500至3,600人。据报,这波呼吸道疾病为主,已出现流感与支原体交叉的感染,不少儿童感染后出现「白肺」现象,包含北京、上海、广西、河南等各大医院儿科门诊、急诊爆满。

报导称,北京、天津疑似爆发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北京各大儿科医院病患暴增。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接线员说,「现在等候时间都特别长,尤其是病毒高峰期,今天是没有预约号了,你要到现场排队等加号,至少也要等四个小时以上了。」

报导还称,北京友谊医院儿科贴出提示「急诊号现在等候时间24小时以上」。该院儿科接线员说,「你要现在挂的话,前面等候著的,最少还一千人呢,现在还在叫昨天的呢!今天的都没有看!今天的都是明天看。你现在挂号,得等到明天下午五、六点以后才能看。」

报导指,有家长网上抱怨天津北辰医院挂到3,000号。而天津北辰医院接线员说,「反正您如果在新医保上挂不上号,应当就没号了。」而天津市儿童医院接线员说,「咱没有急诊,咱现在也停诊了,您明天一早吧!」当被问及为何2点半就停诊,该接线员说,「因为看不完,大夫四点下班,患者太多了。我们只有两个大夫。」

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豫川告诉央广网,目前医院内科日均接诊患者超7,000人。「目前,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已取代支原体,成为本次感染高峰的主要病原体」。有网传视频显示,北京一家医院人头攒动,人满为患。而天津儿童医院日均接诊多达13,000人,由于接诊量激增,有护士因超负荷工作直接累晕了。



辽宁疫情严重大连官方掩盖 吉林有医院爆满

沈阳官方网站22日消息,近期沈阳报告流感病例呈上升趋势,14周岁以下儿童占比最多。数据显示,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多种病原体造成呼吸道感染病例较多,并存在混合感染和交叉感染,其中肺炎支原体占比较高。支原体肺炎「来势汹汹」。

据澎湃新闻报导,进入11月,大连市各大医院儿科门急诊的接诊量依旧居高不下,其中肺炎支原体感染的发病数占比不小。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希望广场儿童院区呼吸二科主任单玉霞表示,该门诊近期持续处于医疗高峰期,日均接诊量达3,500人次。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18日在海外社媒X平台发文直指「黑暗统治:大连疫情爆发被掩盖」。赵兰健表示,大连儿童医院「人满为患」,有关消息「被全网删除」,任何与大连疫情「有关的民间自然消息被禁止」,只留下官方统一口径。

「通过朋友确定大连现在特别紧张,是以感冒和支气管肺炎的名义,解释现在的病毒传播危机社会现象。」赵兰健表示,也有个别政府的官方通知泄露了「新冠」字眼,同时强调了「很多种病毒传染性疾病的交叉重叠感染」。他说,「大连已经开始死人了。因为这次疫情太严重了。我问了大连的朋友,人人都很恐惧。」



11月22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吉林省长春市吉大二院检验科也患儿爆满,候诊厅座无虚席,患儿中有婴儿,也有地上跑的孩子。



世卫组织要求中国提供更多儿童聚集性肺炎信息

据美国之音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11月22日表示,已经正式要求中国提供有关呼吸道疾病增加和据报儿童聚集性肺炎的更多信息。中国官媒报导说,中国多地近日感染支原体肺炎的儿童病例陡增,且有「少数家庭或者学校班级聚集发病情况」。因此,世卫组织要求中国提供进一步的相关信息。

对此,独立时评人蔡慎坤23日在X平台发文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22日正式要求中国提供有关呼吸道疾病增加,特别是儿童聚集性肺炎的更多信息。大凡生活在中国的人都会感受到这场病毒的凶猛,甚至完全超过了2019年同一季节的武汉,「究竟是新冠的最新变异,还是中国疫苗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世界卫生组织肯定还是一头雾水」。

蔡慎坤表示,始于武汉历时3年的新冠病毒,「导致全球一半以上的人感染」,数千万人死亡(包含中国未曾公开数据),截止目前,世卫组织连病毒怎么来的都没搞清楚,疫苗也没真正发挥预防作用,如果又来一轮波及全球的病毒泛滥,各国政府和世卫组织依然找不到更好的应对方法,各国政府和世卫生组织应转变思路,「先搞清楚始作俑者是谁?不然这个世界恐将陷入无休无止的灾难之中!」


对此,有网民评论说,「世卫组织应该宣布中国为这次新的肺炎发源地,提高旅行警告。」「三年野蛮防疫、加上中国家庭特有的谈疫色变如临大敌,已导致儿童和少年群体严重缺乏自然免疫力。」「记得前段日子武冠毒王石正丽曾经发出过预警,所以这次疫情是有计划的投放?」「新冠溯源,追究中共责任,要不然疫情永无宁日。」△(转自看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18.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0.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1.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2.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3.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4.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5.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6.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7.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8.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29.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0.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1.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2.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3.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5.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