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019年12月26日發表
 



報警三個多月無果,受害人王振宇被迫上網求救。

【人民報消息】因獎學金評定發生矛盾,瀋陽大學一名在讀碩士研究生遭多名同學捅傷,大腿肌腱被砍斷。報案3個月無果,痛苦中無奈到網上發帖曝光,引發輿情關注後,警方才立即回應,稱正在抓捕犯罪嫌疑人。

12月18日,瀋陽大學碩士研究生王振宇在微博上發表一篇求救文章,迅速引發外界關注。

作者王振宇自稱,9月19日因爲獎學金評定,遭兩名同學報復和私了。兩名同學連同一名陌生男子將他反鎖在學生會辦公室裏,進行辱罵和毆打,並用水果刀刺向他的眉骨,除眉骨被劃傷約4釐米,大腿肌腱遭斷裂,傷口長11釐米。他之後在瀋陽市公安局大東分局洮昌派出所立案,但該所對犯罪嫌疑人一直包庇不作爲。學校還一直要求他配合校方把事情壓下來。

王振宇微博文章附有多張相關照片,其中一張是他左側眉骨流血,另一張是他左腿打着繃帶,躺在床上接受治療,另有3張是他大腿肌腱被砍斷的傷口照片,慘不忍睹。

據《新京報》的報導,王振宇與兩名同學的矛盾和評獎學金加分有關。2018年11月,他與4名同班同學一起參加「遼寧省首屆研究生ERP沙盤模擬大賽」,獲得一等獎。今年9月份開學,學校開始評選獎學金,團隊負責人王振宇可以獲得額外更多加分,但團隊裏的同學王某橋、叢某某爲爭得這個負責人好加分而發生爭執,最後王振宇遭到辱罵、毆打、刺傷。

王振宇說,他遭刺傷報復後,每天給辦案人員打電話,結果每次得到的回覆都是讓他等三天、五天、七天。他找的律師聯繫過分局,律師則吿訴他對方勢力很強大,讓他收點賠償。3名傷害他的兇手家屬曾提出40萬元(人民幣)私了,但他並未同意。

王振宇質問瀋陽大學校方:爲什麼學生會有辦公室鑰匙?爲什麼出了事,你們什麼作爲都沒有?爲什麼出事後,你們答應給我墊付的費用不兌現,治療費用還要讓一個學生給學校打欠條?

12月18日,王振宇在微博發文表示,他從躺在手術檯上插着尿管,在床上大小便失禁,坐輪椅,拄柺杖,到現在89天,每一天都活在恐懼和憤怒之中。他從馬拉松選手淪爲瘸子,沒有任何人給他一個說法。他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將經歷曝光,並期望將罪嫌繩之以法。

王振宇還發了一則短訊:「求求你們救救我吧!」

王振宇的微博引發網民極大關注,在該微博曝光當晚,瀋陽市公安局才趕快對外發布稱,正在抓捕涉嫌故意傷害王某宇的犯罪嫌疑人。

12月19日凌晨1時許,瀋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又通報稱,經過初步調查,已決定將案件提級管轄,由市局成立項目組負責偵辦此案。

微博後面迅速跟上萬條評論。有網民留言稱:「現實3個月破不了案,微博10分鐘破案!」

「難道真的是依法治國,全靠微博嗎?」

「3個月之前證據不足?這件事情整成微博熱搜了,全國人民都知道了這才辦?效率真高啊。」

截至發稿,王振宇的微博文章已經被刪除。然而至今仍未有3名犯罪嫌疑人被捕的消息。△

 
分享:
 
人氣:73,5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