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019年12月23日發表
 



已87歲高齡的蒲文清老人下樓準備去爲黃琦伸冤,遭到4名男子下狠手反覆拉扯,手及身上多處出現瘀青。

【人民報消息】12月20日,國內知名維權人士黃琦的母親,已87歲高齡的蒲文清老人下樓準備去爲兒子伸冤,遭到4名不明身份男子下狠手拉扯,導致手上、身上多處出現瘀青。

數據顯示,黃琦是中國著名人權活動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長期爲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弱勢羣體發聲,因而遭到中共報復迫害。

今年7月29日,黃琦被以「故意泄漏國家祕密罪」及「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判有期徒刑12年。黃琦在獄中腎病惡化,已危及生命。

外界評論指,對黃琦的量刑是近年來中共對異議人士最嚴厲的判決之一。

蒲文清爲黃琦奔走呼籲,因思兒心切及遭受當局的打壓,使她病情加重。自2018年,當局派她原單位的人到其家裏吃住,24小時貼身看管,樓道、小區則有國保的人長年監守。

知情人透露,今年12月19日,蒲文清找到看守她的綿陽陳姓國保,要求去北京及四川省高院爲黃琦反映冤情,陳姓國保當時應付同意了,但次日就改口。

12月20日上午9時許,蒲文清剛下樓打開樓棟安全門,就被4個不明身份的男子用力反覆推拉、拽扯,十多種重病纏身的老人經不住拉扯就要倒下時,幸被貼身看管她的人扶住。

4人中的一名彪形大漢還揚言:「老子就是代表共產黨來的。妳狗日的反革命家屬,妳今天去死吧!老子我今天就是要阻攔妳。」

蒲文清返家後,手上、身上多處出現瘀青。

蒲文清說,這些人都是國保找來的社會混混,她已向外界發出呼籲:如果出現被死亡、傷、殘,就是當局乾的。

蒲文清曾透過視頻發出呼籲,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黃琦的現狀。

她表示,我兒子是爲廣大中國老百姓說真話,說出他們的冤情,他沒有罪。對方故意捏造證據陷害……我想見見我的兒子。

蒲文清哭訴道:「在我有生之時能見我兒子一面,死也瞑目啊。」△

 
分享:
 
人氣:72,0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