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黎梓
 
2013年12月16日發表
 



崔永元終於擺脫殃視,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人民報消息】崔永元逃離殃視的新聞時不時跳出來,但事後又收回去,說「還在、還在!」似乎只是讓CCTV多賺了點兒廣告費。

2013年12月16日,騰訊娛樂獨家做了一個不牽扯娛樂的報導,說崔永元已於12月6日正式離開央視,去傳媒大學任教。這個新聞說的是10天前的舊聞,但居然仍是獨家新聞。崔永元離開CCTV咋這費勁呢?是因爲拉一個有才華的人進大褲衩很難,所以放一個人從大褲衩裏解脫出去更難上加難。若不是崔永元鐵了心,門兒也沒有。

12月16日凌晨,有些來歷的博主「長春國貿」爆料稱,崔永元已於6日在央視辦理完了辭職手續,現在已經是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的老師了。

騰訊娛樂也從知情人士處了解到,這一消息確實屬實,而且他的工作關係已經調到中國傳媒大學,並有望於明年年初正式授課。

早在2012年初,崔永元就曾表示出想離開央視,專心在傳媒大學做口述歷史研究的意向,不過,雖然傳媒大學爲他成立了口述歷史研究中心及口述歷史博物館,但央視一直不同意他調離,在他的堅持下,殃視同意他兩邊跑,一邊兼着主持的工作,一邊做口述歷史的研究。

2013年9月中旬,忽然傳出崔永元已經離職的消息,並稱央視領導已經批准。結果還是雲山霧罩。

10月底,又有媒體報道稱,崔永元將參加河南衛視《成語英雄》節目,擔任成語先生。11月初,在該節目的啓動儀式現場,崔永元在接受採訪時幽默的回答說:我和你一樣,也是剛聽說。並稱網上的各種消息、各種傳聞已經搞得自己暈頭轉向,自己都不知道在什麼位置了。

一個月後,《成語英雄》進行復賽錄製,崔永元再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人事關係是否還在中央電視臺時,崔永元依然打太極,「我要有準確的消息一定會告訴大家,現在還沒有準確的消息也沒法說。你看我的微博,我準確的消息都在那上面說。」

崔永元不是不願意說實話,是在沒有抖掉大褲衩前,他真的不敢得罪領導,穿着玻璃小鞋,還不讓你脫,關門打狗那滋味中共國上了歲數的人都知道。

桌子底下使勁的崔永元很給殃視面子,關鍵是決心,還不錯,在2013年12月初他真的脫掉大褲衩,恢復自由身。

騰訊娛樂報導說,先後致電崔永元的助理以及河南衛視的相關負責人,崔永元的助理只是表示對此事並不清楚。而河南衛視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崔永元曾經在錄節目時透露過辭職的事情,但是這畢竟是他的私事,所以衛視方面也不方便多問,但該負責人表示崔永元錄完節目,目前已經去美國拍轉基因紀錄片了。

2012年3月19日錢江晚報刊登了一個組圖,題目是《崔永元:看不慣我們做的某些東西,寂寞找不到知音》。確實,現在很多人都削尖了腦袋在找錢,而崔永元在尋找真實的歷史,難怪他寂寞找不到知音。

以前看過「崔永元口述歷史」的視頻,感覺很不錯,因爲他不是在編造歷史,而是口述歷史、努力還原歷史。

是時候了,是該有這麼一個人把真實的歷史告訴國人。你不能不說這是歷史的安排。 △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63,2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