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青晴
 
2013年11月26日發表
 



東方衛報頭版刊登尋人啓事找張藝謀

【人民報消息】真絕了,南京東方衛報頭版整版刊登尋人啓事,找大導演張藝謀。史無前例!

中國江蘇網11月26日在新華網「法治」欄目刊登的新聞題目非常醒目:「南京報紙頭版整版刊登尋人啓事找張藝謀」。

這是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舉動,非常不尋常的舉動,不是張藝謀被曝有四個女人,還生了七個孩子,而是……這是一個政治信號,絕對是一個政治信號。在中共國,能頭版刊登尋人啓事找張藝謀,這可不是鬧笑話的,也不是張藝謀本人衰與不衰的問題,而是讓他能爬到今天這個位置上的那個人不行了,所以他就不行了。

張藝謀被江澤民捧紅之前,是被中共封殺的電影導演,他導演的幾部電影都是在境外知名,境內打壓。自從江澤民把他找去,給了三千萬美金拍電影《英雄》,張藝謀就感激涕零、雙膝跪下,從此成了江的家奴。

11年前,2002年12月17日,炒作熱到120度的張藝謀新作《英雄》終於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隆重的首映式,經過嚴格的安檢,數千名中外記者、來賓成爲這部影片的首批觀衆。連與中外記者一起觀看影片的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等名流也無一例外地接受了檢查。

張藝謀橫在哪兒?橫在用藝術形式替屠夫江澤民漂白。
  
媒體報導說,記者一進3樓大廳,就被熱鬧的存包場面震住,青鳥健身中心的20多位健壯小夥一字排開,用一個大號的黑色垃圾袋將包括本報攝影記者的攝影器材、手機等金屬物品全部收去寄存。影院前排兩側,兩位保安在放映中用望遠鏡向觀衆席中不停監視。

據中華網2002年12月17日報道,走出禮堂取回採訪器材,衆媒體湧向3樓近800平方米的記者會大廳,「爲中國電影加油!爲《英雄》出征奧斯卡壯威」的巨型橫幅格外醒目。從北京體育大學選出的200名男大學生裝扮成秦軍,站在主席臺兩側,影片的巨大海報圍繞全場,全場座位按中外平面記者、電視記者、攝影記者等嚴格劃分,在中共國電影首映見面會歷史上,其聲勢浩大和組織有序是空前的。

知名影星張曼玉和李連杰說:「我從沒參加過這麼大的新聞發佈會。」梁朝偉也說:「我從來沒參加過這麼漂亮的新聞發佈會。」

在中共國,如果沒有一個強硬的後臺,誰能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這麼隆重的首映式?這一點大落大起的張藝謀心裏最清楚。

中華網報導說:「張藝謀、李連杰、張曼玉、梁朝偉、陳道明、章子怡、甄子丹、杜可風、和田惠美、程小東等包括剪輯錄音等技術工種的劇組成員全部亮相坐在主席臺,但影片的投資出品人張偉平和江志強卻坐在了臺下記者席中,按國際慣例,這是一大失誤。」

張藝謀不會失誤到把剪輯錄音的技工都請到臺上,獨獨把投資的大爺給曬到一邊吧?業內人士指出,在國內,一部電影能拿到500萬美元的製作費都很難,更別說3000萬美金了。
  
北京青年報自廣州報道,「截至發稿時,記者從張藝謀口中獲悉,12月15日北京某報在《英雄》首映報道中提到,京城另一媒體某記者在看該片時睡着了,此情節純屬虛構,該記者昨日特意趕至廣州向《英雄》劇組澄清了事實。」就爲了這點兒事,還需要記者親自從北京趕至廣州澄清自己看《英雄》時沒睡覺嗎? 這個記者害怕到這種程度,可見她知道是誰這麼霸道!是誰有權可以讓她失業!

飾演秦始皇的陳道明接受採訪時說,他下次並不太想再演這類角色,他需要空間發揮。他也沒被劇本感動過,相反他認爲角色有點符號化。他還說,這次他不是主角,張曼玉、梁朝偉也不是,「在我看來,主角只有張藝謀一人!」

記者在專訪後寫道:探討誰是英雄,何謂英雄,是電影《英雄》一大主旨。《英雄》衆角色都頗具英雄本色,但真正代表了導演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的,實爲爲天下揹負罵名的秦王。

原來江澤民想借塗改歷史來爲自己的兇殘塗脂抹粉,給張藝謀三千萬美金是爲了讓他把歷史顛倒過來!

張藝謀可以調動資金、大明星以及公衆注意力,是從國際罪犯江澤民手中接過三千萬美金拍攝電影《英雄》開始的,當張藝謀甘願匍匐在江澤民腳下當一條替獨裁者美化血腥暴行的惡狗時,他已成爲用電影等藝術形式敗壞中國社會的罪人。他的自供「我現在是蝨多不癢」,恰恰證明了他至今依然樂在其中。

人的墮落一定是全方位的,張藝謀也一樣。2003年11月由張藝謀擔任總導演的大型桂林山水實景演出《印.劉三姐》幾乎場場爆滿。新華網南寧記者看到一份《印象.劉三姐》宣傳畫頁,其中有一幅照片,裏面有20個正在灕江上沐浴的美女,有的身披透明的薄紗,有的一絲不掛。但這只是彩排時的鏡頭。真正演出時表演「胴體藝術」的卻只有一個,那年剛好18歲的王予嘉。表演時她披着一縷輕紗,乘着一條小船,由遠而近,飄然出現在夢幻般的江面上。在5分鐘的時間裏,她做着一些舞蹈、洗頭的動作,完全的裸體表演持續幾十秒鐘。

場場爆滿的真實原因在這裏──5分鐘的裸女表演!

2006年,有一位朋友看了《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影片介紹時,說張藝謀這幾年都幹什麼呢?「在竭力遊說世界,認可他是雜種養的」。乍一聽挺扎耳朵的,仔細一想,還真是那麼回事。

2013年5月,張藝謀被曝結婚不結婚的算在內共有四個妻子七個孩子,被網友們譏諷是「葫蘆娃他爹」。雖然張藝謀本人一直迴避此事,但涉及其中的江蘇無錫計生委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外界要求無錫計生委說清楚,爲什麼張藝謀可以在當地生三個孩子而無人過問。無錫計生委說找不到張藝謀本人。這就怪了,難道大導演失蹤了不成?

後來還有人要求查清張藝謀與其他兩個女人同居,並也有生子的事。問這種違法行爲是否應該讓張藝謀出來說清楚。
  
11月25日有微博認證爲「南通英雄電影策劃有限公司製片部導演」的網友「陳劍-Hero」(以下簡稱「陳劍」)自稱是張藝謀的大舅子、陳婷的哥哥,說自己是張藝謀「超生」事件的唯一新聞發言人,並針對該事件發表了《張藝謀發言人致媒體的公開信》,稱張藝謀與陳婷的三個孩子都不算是「超生」。

「陳劍」說,張藝謀早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前便奉子與陳婷登記結婚,三個孩子分別叫一男、一丁、一嬌。並認爲這三個孩子都不屬於超生:「按計生舊政,只要第一個孩子配戴眼鏡,算有視力缺陷,第二個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計生新政、夫妻雙方只要有一方是獨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兒也不算超生。」最後,「陳劍」反問稱:「張藝謀爲陳婷及孩子在無錫買了房子、上了戶口,上千萬的房子都買了、跟公安戶籍的事也辦妥了,難道計生委的經濟賬解決不了?」
  
江蘇網記者看到這個微博的當天就此事聯繫上張藝謀工作室所在的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電話中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趙先生表示:「我不知道你講的是什麼事情,我還沒有看到相關報道。」在記者的追問下,他說:“對於他(張藝謀)的私事,公司這邊統一口徑,不方便透露。」他表示張藝謀導演目前正在拍攝電影《歸來》,「我只能告訴你他正在拍戲,這個戲目前還沒有拍完,其他事情我不能告訴你,希望理解。」
  
25日當晚,張藝謀工作室的官方微博藝謀工作室在微博舉報「陳劍」冒充親友。後微博方面經調查,認定「陳劍」的行爲構成「冒充」,並做出刪除「陳劍」虛假個人介紹的處理決定。但截至記者發稿,陳劍微博上的個人介紹「陳婷的哥哥、三個孩子的舅舅」仍未被刪除。

遭張藝謀工作室舉報之後,「陳劍」於25日晚7點半左右更新一條長微博。文中寫的句句在理,條條是道,大舅子說:「你說我冒充親戚?我大舅子身份取決於你跟陳婷的結婚證,你們有證我就是、你們無證我就不是!你們到底有沒有證?……你看好了,不是我在逼你,是媒體在逼你!該做的我都做了,你也看到了,我都盡力了,我硬要說你沒有超生,我橫眉冷對千夫指,你以爲我心裏好受嗎?這麼多人在罵我,原本捱罵的人是你,我在替你扛!我就這麼點兒本事!關鍵時刻你卸磨殺驢!你有種!你自己把跟陳婷、孩子的事向媒體說清楚吧。」

張藝謀說的清楚也好,說不清楚也好,有一點每個人都看的非常清楚:給三千萬美金招安張藝謀的三呆婊不行了,南京報紙才會在頭版整版刊登尋人啓事找江的御用導演。這僅僅是冷盤,燙嘴的熱菜還沒上呢。△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06,8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