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董九旺
 
2011年12月16日發表
 

「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縮回去了?!

【人民報消息】日本《產經新聞》2011年12月12日報道稱,以往負責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主要動向的朝鮮中央電視臺著名女主播李春姬,自今年10月19日最後一次出現在熒屏上後,至今已有50餘日未出現在電視節目中。

在世界播音界,沒有用中低音去播報新聞的,有着女低音聲帶的李春姬,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吃不上這碗飯,只有在朝鮮吃了獨食。

新華網報道稱,以「讓敵人聞風喪膽」的口氣播送新聞而出名的李春姬在朝鮮被譽爲「人民播報員」和「勞動英雄」,也被認爲是「朝鮮招牌女主播」。

朝鮮月刊畫報《朝鮮》2008年4月刊介紹這位朝鮮中央電視臺的招牌女主播時,這樣寫道:「她的家位於首都平壤,在那裏她與丈夫和兩個兒子,還有兒媳、孫女一同生活。現代式的住宅和高級轎車都是國家送給她的禮物。」

聽了李春姬的播報聲音,覺得糟蹋了一個人材,她應該去反串黑頭。因爲女花臉是女扮演男,從化妝到衣着都是男性的,所以不看節目單,你不知道「他」是女子扮演的。李春姬當朝鮮女主播,用花臉的架式念新聞,除了聲音做作,毫無光彩,而且從外表看是個女性,但聲音卻是一個男性,讓人感覺非常非常不舒服。

李春姬生於1943年,她從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演員系畢業後,自1971年2月起至2011年,已經擔任了40年播音員。她得到金日成(死於1994年7月8日)和金正日父子兩代的認可。可見這金家作坊的主人神經大有問題。

在2011年10月19日晚的「朝鮮新聞聯播」中,李春姬在播送完俄羅斯塔斯通訊社專訪金正日的新聞後,至今未露面,取代她的是一位男性主播。

《產經新聞》認爲,作爲一名「向世界傳達朝鮮聲音」的著名主播,長期不上節目,此事「實屬罕見」。

也有人說,李春姬的聲音模仿男性,真的還不如讓一位男性當主播。還有人說,是接班人金正恩不喜歡天天在電視裏看到「老媽」。最新消息是,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自己先肝膽俱裂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4,4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