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在全民惡搞中崩潰(圖)
 
韋拓
 
201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薩達姆被吊上絞架歸西,伊拉克人民哈哈大笑;穆巴拉克被關進籠子受審,埃及人民哈哈大笑;卡扎菲從下水管裏爬出來求饒「不要開槍,我是你們的父親。」利比亞人民差點笑岔了氣。什麼時候,輪到我們中國人開懷大笑?

有一則蘇聯老笑話是這樣說的:勃烈日涅夫同志當上蘇共總書記後,把鄉下老母親接到莫斯科。他得意洋洋地向老媽展示自己的豪華別墅、高級汽車、名貴傢俱,完後問老太太怎麼樣?老人說:「兒子啊,這一切都很好,但是——共產黨來了你怎麼辦?」

蘇聯解體前,政治笑話滿天飛。這是一個政權的末日徵兆。世界史證明,極權壓迫下的人民個個都是冷笑星。而我們中國人是五千年文化的傳人,再少的料,我們都能讓它放衛星,更何況中共比蘇共還搞笑,其自我惡搞有時就像毒奶噴湧,堵也來不及。原因無它:它的存在就是個最大的笑話。

統治十幾億人60多年,可從來沒人投票讓它統治;它從沒向自己杜撰的國家申請註冊,還永遠擺在「國家」之前;GDP號稱世界第二,大送豪華校車給洋人,卻讓62個P民(指不禮貌的人民)孩子擠在9人「校車」裏;全國一萬多家報紙、電臺、電視臺,沒有哪家敢不鳥李長春;撞死人,不下跪不賠罪,竟敢高呼「我爸是李剛」!

這就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搞笑黨國,還等什麼,不搞它枉爲中國人!

全民惡搞,從我做起

黨國現在「進步」多了。20多年前,據說買傳真機還要在公安局登記。因爲那時家庭電話不普及,傳真機是聯繫外國的唯一手段。

吃完晚飯全家圍坐在九吋黑白電視前欣賞「新聞聯播」,是美國人永遠看不到的中國政治風景。黨說啥是啥,你不能說黨是啥。現在好了,我們P民也有了話語權,用手機、視頻、微博發言……每個人都成了媒體人。




惡搞央視 爆笑「宿舍新聞聯播」火了。(網路截圖)

雖然央視還在每晚七點準時擾民,卻不斷遭遇挑戰。什麼「大宋新聞聯播」、「山寨春晚」……最近又開始瘋傳「公寓電視臺新聞聯播」。一段13分59秒的節目由山東聊城大學幾位平民的孩子製作播出。操場看臺樓梯代替黨國領導人專機玄梯;三五個毛頭小夥搖着紙紅旗歡迎領導駕臨;領導煞有介事的親民訓話,應急處理揮着掃帚簸箕打鬥的羣體事件;廁所冒水重大自然災害中,宿舍官兵奮勇搶救漂在水中的數只「小強」……

原裝場景,地瓜級製作,既無俊男也無靚女出鏡,之後卻引來爆笑,全國好評如潮。所有觀衆都從四個字的招牌中看到了惡搞——新聞聯播。

這個零成本製作的宿舍級節目受到全國網民煽熱,皆因它以冷幽默形式說出了國人的真實感受,那就是再不能忍受央視,再不能忍受新聞聯播!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節目主播雨亭在微博中點評:「男播稍有喜感且貌似提詞器稍低了些,女播颱風端莊大方、播報自然頗有修平老師的範兒,鏡頭剪輯清晰順暢、鏡頭語言準確豐富,出鏡記者及同期聲運用也嚴謹得當,最主要是整體稿件編排……就一個字:「牛!」
曾經在CCTV工作過的美國教授蔣敏說:「央視內部流傳一個笑話,就是30分鐘的《新聞聯播》,前十分鐘播放中國領導人很忙,中間十分鐘播放中國人民過得很好很高興,最後十分鐘播放其他國家的人生活在痛苦之中。」

「公寓新聞聯播」拿央視開涮,惟妙惟肖地複製了令人厭惡的新聞聯播精髓,所以引起共鳴。

央視有被惡搞的條件

央視的假話、醜聞、笑料、穿幫鏡頭早已享譽中外,就像《大紀元》2008報導的,近年「補妝門」、「哈欠門」、「露腿門」、「鏡子門」到「衛生巾門」、「鴕鳥門」在央視頻頻出現。

2008年9月,新聞聯播甚至在播報完22家問題奶粉企業的名單後強調:「有關專家提醒三聚氰胺是一種低毒的化工產品,其後果是造成泌尿系統疾病,絕大部分結石嬰幼兒可通過喝水排出來,即使出現腎衰竭也能治癒。」

難怪有人拿電視和電腦比較。一開電腦:就覺得社會黑暗,官員腐敗,惡勢力橫行,民不聊生,彷彿馬上就要革命了;一開電視:就覺得社會和諧,人民幸福,載歌載舞,天下太平,長治久安,一百年都不會出事。電腦是生活照,電視是婚紗照。

這更證實了網聞所披露的:《新聞聯播》一直有自己完整的一套意識形態植入技術。其內容播出的順序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外交、訪問、會議以及視察活動;中央或中央政府開的某項會議,先後次序排列完全不是以其重要性,而是由領導人的排名先後決定;在重要會議上,每一個政治局委員,都會給時長大致相等的鏡頭。

每天下午五時半左右,分管新聞的副臺長和新聞中心主任審看當天播出的《新聞聯播》樣片,重要新聞往往還需經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領導審看。

據曾經在央視工作過的資深電視記者回憶說,在巨大的聯播審看室裏,副臺長和中心主任坐在東邊的兩張大沙發上,送審的記者、陪審的製片人和部主任等分坐在兩側長椅上,沙發中間的茶几上有兩部引人注目的電話,其中一部是直通中南海的紅機。審看時,紅機一響,審看的臺領導手一抬,送審記者立即按住暫停鍵,衆人馬上屏息靜氣。鴉雀無聲中,就見領導對着電話一邊點頭一邊說是是是,等到領導放下電話,手一指,記者馬上按下PLAY鍵,大家也跟着鬆了一口氣,繼續審片。

審過了的,歡天喜地,趕快將樣片送到新聞編輯部聯播組當天的值班編輯手上;要改的,屁滾尿流,立即蹦到隔壁機房修改;片子斃了的,垂頭喪氣而去。

對於這種通過中央喉舌自上而下進行社會治理的執政模式,一部分人自我閹割,通過內部學習,強化自己和體制間的價值觀認同,另外一部分人則陷入幾近人格分裂的掙扎。

中共將在搞笑中崩潰

對於一個不讓人民這,不讓人民那,自己卻可以任意胡來的政權,中國人民有個漫長的反應過程。那就是:相信—不信;嚇壞—忍受;看透—惡搞。

據香港媒體2009年相關調查顯示,截至6月10日上午10時,62.4%的線民「不認可《新聞聯播》現在的播報方式」。

《大紀元》報導,2007年12月,中央電視臺宣佈該臺的《新聞聯播》爲全國觀衆最喜愛的電視欄目,自稱該結果來自「2007年全國電視觀衆抽樣調查」。

這麼明顯的自我惡搞正說明央視神經硬朗。此新聞經各大網站轉載後,網友惡評一發不可收。有人稱之爲「國際笑話」,說「不怕不要命的,就怕不要臉的。」「新聞聯播是什麼啊?就是每天七點定時說謊的一個節目。」

更有損的:「小孩哭嗎?讓他看新聞聯播就不敢了。」

「想折磨死一個人,最好的做法就是讓這人連看三天新聞聯播。其結果應該是:首先發瘋,然後自殺。」

「看多了新聞聯播真會變笨……我爸今年才45歲,我懷疑他有點癡呆了,可能跟他天天看騙人的東西有關。」

更有美女開出下嫁條件:看新聞聯播和春晚的一律免談。

也有人爲央視「辯解」:很多中國人之所以不喜歡看新聞聯播,是因爲妒嫉裏面的中國人過得幸福快樂。

不幸福的人則怒斥:土地,清朝時是我家的,北洋政府時是我家的,民國時是我家的,日僞時期還是我家的,你來了土地就變成你的了?連小日本來了都沒有說土地是天皇的,住房建房要向日本天皇買地?你TM的來了,地就成了你的了?你TM的比小日本還強盜啊!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前30年你們拚命毀文化,後30年你們拚命毀物質:夜以繼日的挖取地下資源賤賣,強拆地面的民房,污染河流空氣,用高稅賦和低工資榨乾百姓,我們的子孫沒有了生存資源,你們的子女卻移民走了,你們到底是什麼人?爲什麼這麼恨這個國家,毀之唯恐不及!

《大紀元》刊登過中國大陸警察入職誓詞:

「我宣誓,我志願成爲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我保證忠於中國共產黨,忠於人民,忠於法律;聽從指揮;嚴守紀律,保守祕密;秉公執法,清正廉潔;恪盡職守,不怕犧牲;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我願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爲實現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奮鬥!」

另有美國警察入職誓詞(開頭一段):

「作爲一名警官,我最基本的職責是爲公民服務,保衛他們的生命和財產,保護無辜的人不受冤屈,保護弱小者不受欺壓,打擊暴力,維護和平的社會秩序,尊重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自由、平等及享受司法公正的權利。

我們無法拿央視對比美國的電視。但從共警的誓詞中,我們可以聯想,假如央視有上崗誓詞,其搞笑度一定不輸共警誓詞。可喜的是,我們可愛的大學生們,已經把央視潛規則了。

李承鵬也跟着起鬨:對美國「最最受不了的是——打開電視全是負面,全然看不到祖國的希望,也沒有一檔叫新聞聯播的節目來療傷。在國內我們天天罵美國政府,到了美國,人們還是天天罵美國政府。國內媒體天天批評奧巴馬,到了美國,媒體還是天天批評奧巴馬。國內的專家嘲笑華爾街,在美國,連華爾街自己都在嘲笑華爾街。花那麼多錢,都搞不清到底是移民到了美國,還是偷渡回了中國?」

對限娛令,李承鵬繼續惡搞:前段時間,國家廣電總局決定限制各衛視娛樂節目,我覺得「限娛」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爲什麼只限制19:30~22:00的娛樂節目,不限制19:00~19:30的那檔娛樂節目。那是一檔看的人沒當真、唸的人沒當真、寫的人沒當真、下命令的人更不當真,可大家集體假裝很當真的樣子,且一當真就是幾十年……的王牌娛樂節目。

這樣看,一場童叟惡搞、全民惡搞、四海惡搞的颶風,必將搞得黨國人仰馬翻,鐮刀斷裂,斧頭砸折腳後跟。

轉自(新紀元週刊)

 
分享:
 
人氣:19,1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