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強迫做色諜 中國女演員邵小珊失蹤(圖)
 
2011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女演員邵小珊7月底在新浪微博自曝中共強迫她從事間諜活動,引起日本《朝日新聞》的注意,並在11月9日報導中共廣泛的間諜活動。

文章引述日本政府官員指出,中共在全世界設下的間諜網的規模相當龐大,一般人很難了解全貌。除了培養專業間諜外,中共還利用社會各階層人士,包括留學生、研究人員、女性等,在各地廣泛蒐集情資。

中共的間諜活動主要由軍方總參謀部第二部負責,其情資蒐集範圍涵蓋全球,蒐集對象除了特定目標人物外,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是目標,主要目的是在龐大情資中選取最有價值的信息。中共總參蒐集情資的內容主要是其他國家新穎武器的發展以及軍隊的部署地點。

文章說,《朝日新聞》記者與邵小珊曾在8月初會面,剛開始邵小珊十分警覺,時常環顧四周,在確認記者的身份後,才比較放鬆。邵向記者表示,她在17歲進入演藝圈,2003年中共總參第二部高階官員透過她父親的關係找上她,當時她已是香港知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

那位官員要求她配合中共進行間諜活動,由於不願意做會背叛朋友的工作,她拒絕中共的要求。但此後,她的生活完全變樣。中共開始跟蹤她、竊聽她的電話。到了2010年11月,另一位中共高階官員對她施壓,要求她從歐盟駐北京大使館一名武官身上取得內部信息。

她再度拒絕,並因此遭到更嚴重的監視,甚且是生命威脅,使她陷入睡眠及飲食障礙的崩潰狀態。

邵向《朝日新聞》的記者表示,她無法原諒中共「人民解放軍」,這原本應是保護人民的單位,反而利用權力施壓人民。

《朝日新聞》在11月初原本想要與邵小珊聯絡,但已無法聯繫,自7月起,電視節目也看不到她的蹤影。

除了邵小珊外,文章另外報導一名身材窈窕的女孩。她在17歲時由農村來到北京,之後遇到一名男士,要求她進行「特殊任務」。那人會給她看照片,照片中的特定人士大部分是外國人,然後她會到酒吧故意吸引那些特定人士的注意,在進一步的聊天中取得她被指定蒐集的信息,如商務旅行的目的或其他同事的資訊。

這名女孩向記者表示,中共提供她宿舍及工資,但這個特殊任務讓她有欺騙人的愧疚感。

(吳英編譯)

 
分享:
 
人氣:27,8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