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軍人持槍出逃事件透出的信息(圖)
 
夏小強
 
2011年11月13日發表
 



我們不是共產黨的家奴!我們是國家的中流砥柱!

【人民報消息】吉林四名軍人11月9日凌晨攜武器出逃的事件引起外界的強烈關注,國際媒體紛紛對此報導,但此消息在大陸卻鮮有報導。當天上午,吉林舒蘭市吉舒派出所對外發出緊急通知,到了下午,四名出逃士兵三人被擊斃,一人受傷的消息,在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隊的官方微博透露,而有網站轉載該消息不久即被刪除。之後,官方媒體再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官方的遮掩態度引起民間各種猜測和議論。

此前引起轟動的類似事件,發生在1994年9月20日,北京衛戍區中尉連長田明健,因不滿鄉下妻子懷第二胎被強行流產,喪子妻垂危,自己也受處分,一怒之下,他持槍殺入北京城,與追剿的軍警交火,造成24死多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伊朗外交官及其9歲兒子。原籍河南的田明健,曾被保送石家莊陸軍學校深造,槍法很好。事發當日他從軍械庫偷了一支AK47半自動步槍和六匣子彈,利用早晨出操,將正在訓話的團政委等軍官打死,劫持一輛過路吉普車,直奔天安門。在建國門立交橋附近他被軍警包圍,他因野戰軍訓練有素,以交通護欄作掩護開火還擊,激戰長安街,上百武警竟無法向前,田且戰且退,被圍困在雅寶路一塊空地,所帶200發子彈將近打光,他便用點射壓制武警。最後,田明健的部隊派出狙擊手,進入使館區高樓,從背後將其擊斃。加拿大電視臺次日播出現場槍戰經過,轟動中外。

9日發生的持槍外逃事件中的士兵沒用田明建神勇。據悉,士兵中的三人分別爲去年剛入伍來自瀋陽康平縣18歲的報話兵林鵬漢,來自湖南邵陽18歲的瞄準手李鑫鑫,以及來自黑龍江慶安縣19歲瞄準手張新巖,還有一名是來自遼寧撫順的23歲的中士楊帆。由於消息的封鎖,現在只能知道三名士兵被擊斃,一名負重傷被俘,那麼從已經得知的有限新聞報導中,可以得到什麼樣的信息呢?

第一,中共軍隊中的慣例是槍彈分離的,站崗的士兵配槍不配彈,這四名士兵出走時竟然帶走了一千多發子彈,其中的隱情現在雖然還無法知道,但部隊在管理槍彈器械上的漏洞和混亂卻暴露無遺。

第二,四名士兵沒有在軍營大開殺戒,可以推斷不是在軍內尋仇;網上爆出沒有證實的消息說,四名士兵中的老兵中士楊帆的家鄉有朋友因遭遇強制拆遷和冤案,他們因此出走救援。如果是此類情況,那麼說明社會的矛盾和動盪已經不可避免的波及到軍隊。

第三,從網上透露的資料知道,這四名士兵都有QQ號和手機,這說明如今中共對基層官兵的思想和信息的控制越來越困難。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以前,中共對軍隊基層官兵的思想和外界信息的控制比較容易,除了每天強制規定收看「新聞聯播」以外,士兵是不允許個人擁有收音機的。但是,近些年來互聯網的普及以及電信行業的快速發展,使得中共對基層官兵的思想和獲得外界信息的控制越加困難。雖然由於強調保密,解放軍軍營內對官兵上網限制極嚴,但新一代官兵對網絡卻十分熱中,以新疆駐軍紅十連爲例,90%的士兵入伍前上過網、85%的士兵有QQ號,有多人擁有電腦中級以上證書或「網絡工程師」資格認證,半數以上的人寫過博客。此外,個人擁有手機比過去擁有手錶還容易,士兵獲得外界信息極爲簡單容易。

軍隊一直是中共手中的一張「王牌」,它們有恃無恐地鎮壓民衆敢於一次又一次地向民衆開槍,也正是它自恃有這張「王牌」,因此,不斷強調「黨指揮槍」以及「保持軍隊的穩定」是中共的頭等大事,

但是,隨着世界民主大趨勢的浩浩蕩蕩,以及互聯網的電信科技的高速發展,中共對軍隊官兵的洗腦和控制越來越困難,越來越走向失敗;更爲主要的是,中共的暴力謊言統治正接近尾聲,它所造成的全社會的民心思變氣氛正在快速蔓延,軍隊不可避免地受到衝擊和影響,一場席捲全社會的激變蓄勢待發,軍隊的變化也在其中。

吉林士兵持槍外逃事件在此時出現,雖是個案,但其透出的信息不容忽視,那就是:中共多年精心打造的軍隊「鐵板」正在融化,中共手中的軍隊「王牌」正在成爲一張無用的臭牌。

 
分享:
 
人氣:18,2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