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2011年12月29日發表
 



金爺爺,你死了,我們還到哪兒去看太陽呀?

【人民報消息】12月28日,北韓舉行金正日送別儀式,向全球播放儀式場面,數十萬人冒雪在平壤夾道送別金正日,哀慟痛哭聲震天,彷彿要哭崩平壤。西方媒體報導,北韓人民使出渾身力氣痛哭,全世界的人會想「難道這些人都瘋了嗎?」。而港媒稱,此景讓全球觀衆歎爲觀止。

外媒:北韓痛哭比賽

美國時事週刊《時代》報導:「今日,北韓媒體向全球播放的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場面,這是我們所看到的最爲超現實的『國家劇場』(state theater)一景……哀悼的大部份民衆沒有抑制悲痛嚎啕大哭,所有的吶喊聲、呻吟聲、痛哭昏厥的動作通過國家電視臺的鏡頭多角度準確(有計算)地抓拍。」

該週刊還通過一篇標題爲《偉大的北韓痛哭比賽》的文章寫道︰「在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上,北韓人民一定會使出渾身力氣痛哭,而全世界的人看到此景會想『難道這些人都瘋了嗎?』。」

在平壤設有影像部門的美聯社報導說︰「載有金正日靈柩的靈車駛過白雪覆蓋的平壤市區時,數十萬平壤市民聚集在道路兩旁拍着胸脯痛哭。北韓國營媒體宣傳稱,國家在他的年幼兒子(金正恩)的『溫暖關懷』下。」

法新社則嘲諷道︰「在哀樂聲中,熒屏上播放了在這個核武裝的國家裏,長達17年掌握絕對權力、讓數萬名民衆在飢餓中死去的『親愛的領導人』所走過的道路。」

民衆「悲痛」是被逼「演出來」

蘋果日報報導,儘管鏡頭前平壤瀰漫了哀傷,估計有數十萬軍民夾道送別「敬愛領袖」。對北廣播「開放北韓廣播電臺」援引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說,「一些居民還看着幹部的眼色裝作流淚。」外界普遍質疑北韓民衆的「悲痛」是被逼「演出來」的。

爲了壯大聲勢,平壤當局下令海外居民在告別儀式前夕(週二)早上8時前回國,接壤的丹東有貿易公司透露:「如果不按時回去,會出大事的。」

報導稱,上週一公佈金正日死訊後,北韓中央電視臺「樣板」女主播李春姬,28日再次穿着黑色素服,下午約二時現身主播臺,以招牌「哭腔」直播金正日的告別儀式。今年68歲的李春姬,早年在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演員系畢業。戲劇出身,李春姬擅用聲音,既可憤怒,也可悽怨,更可澎湃,號稱能使敵人「肝膽俱裂」,1994年金日成逝世時,她已負責報導死訊。

另一男播音員的聲調也同樣淒涼哀怨,說「17年前我們經歷過這種悲痛欲絕,我們再也不想再經歷,但我們今天又一次經歷了」,讓全球觀衆歎爲觀止。

「勞教所慘過納粹集中營」 老鼠雜草充飢

北韓金家王朝殘酷迫害民衆令北韓人恐懼。北韓人姜哲煥揭露,他的祖父當年被判叛國罪,除了媽媽外,全家都被送進耀德勞教所,當時只有9歲的他亦不能倖免。之後十年,他每天都看到有人死於營養不良或體力透支,甚至公開處決,毆打和虐殺更是家常便飯。家人以老鼠、昆蟲和雜草充飢,他就曾三度與死神擦身而過。

「納粹以毒氣殺人,北韓則以飢餓和勞役剝奪人的性命,某種程度來說,這裏的人死得更慘。」他形容,北韓的勞教所比希特勒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更糟糕。姜哲煥獲釋後逃離北韓,將勞教所的經歷寫成著作《平壤水族館》。很多北韓人不顧一切地逃離北韓。

南韓國家情報院公佈,本月13日一名30多歲的北韓特務在南韓京畿道自縊身亡,他早前佯裝變節到南韓,目的是調查傳教組織,最近遭南韓政府調查,豈料在審訊中心內自殺。當局表示,特工很少在調查過程中自殺,有消息指,特務或是因家人被北韓政權脅持,才會在事敗後自我滅口。

 
分享:
 
人氣:37,7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