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被击毙 金正日心理大受冲击
 
2011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21日,专政42年之久的卡扎菲被反对派击毙。这是今年1月中东暴发“茉莉花革命”以来倒下的第三个独裁者。舆论分析,从齐奥塞斯库夫妇身中百枪到萨达姆身首异处,从穆巴拉克“铁笼锁身”到卡扎菲被击毙,对金正日的心理冲击日益加剧,至于金正日的“后事”如何?再一次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利比亚全民欢庆 北韩静悄悄

据报导,满脸是血的卡扎菲,近日停尸在利比亚米苏拉塔郊外某肉铺冷库内,利比亚人排队观看。这是继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和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之后,金正日今年已经连续失去的第三个“独裁兄弟”。对于卡扎菲之死,北韩当局一直保持沉默。在中共授意下控制此类信息流向民间,已经成了金正日父子今年以来的首要任务。

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Mubarak)下台2天后,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访问北韩。韩国“中央日报”当时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称,孟向北韩介绍了突尼斯和埃及政府因民主化示威而倒台的背景,“并讨论了如何防止北韩出现的反政府示威等。”

消息来源说:“北韩当局从中共公安当局那里获得了维持统治体制的必要情报。” “中共公安当局向北韩传授了相关的手机监听技术,”以监听北韩境内民众向外界提供信息,并切断了北韩民众了解外界信息的渠道。尽管如此,中东民主抗暴的消息还是传到了北韩民间。

卡扎菲“不要开枪” 金正日大受冲击

据悉,金正日当年获知齐奥塞斯库夫妇被处决的消息后,大受冲击。他害怕北韩人民发动起义。美国时事周刊《新闻周刊》报导说,1990年初,金正日让北韩官员观看了整整一周记录齐奥塞斯库之死和民众群情激奋的录像,并反复强调“我们也有可能落得同样的下场”。

21年后,一个个独裁头子的下场被金正日“不幸言中”,特别是此前不可一世的卡扎菲最后留下的一句“不要开枪”,再次成为经典笑料。三代世袭的金正日父子未来结局如何?他们最后的一句话将是什么,已经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北韩问题专家一致认为,卡扎菲满脸是血死亡的情景,会给金正日造成巨大的心理冲击。韩国舆论分析,估计金正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暂时克制外部活动,2003年发生伊拉克战争前后,金正日50多天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穆巴拉克今年2月被赶下台时,他也是连续十天不见踪影。

美军“斩首行动”让金正日惊怵

据悉,在去年底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参加的韩美西海联合军事演习前后(2010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金正日一连9天躲进了地下掩体,成了名符其实的“地下工作者”。韩国军方据此分析,可能是金正日非常惧怕美军F-22隐形战机在演习时突然对他实施“斩首行动”。

在以往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期间,针对金正日的“斩首行动”时常被列为演习内容之一,而且拆除或摧毁北韩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往往列入美国特种部队的演习计划。

金正日的担心不无道理,今年9月击毙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安瓦尔•奥拉基时,美国出动了无人轰炸机,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时,美军仅派出25名特战队员。这种大规模地面部队为“零”的新式战争,无疑会让金正日感受到无时不在的死亡威胁并不遥远。

穆巴拉克铁笼锁身 金正日坦克护院

埃及前独裁者穆巴拉克因躲过6次暗杀而被称为“不死鸟”。然而,这只“不死鸟”今年8月3日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时,躺着在铁笼中接受审判。穆巴拉克的下场让金正日感觉到了时局的危机。

韩国情报部门此前表示,在穆巴拉克倒台不久,金正日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在官邸周围部署了坦克等重武器,并从中国进口了镇压示威的装备。韩国国内的媒体“开放的北韩广播”援引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金正日看到与自己友好的穆巴拉克即将倒台,出于极度的警惕性下达了这一指示。”

中东茉莉花运动证明,金正日的坦克难挡觉醒民众抗暴的浪潮。专家推断,一旦北韩出现动荡局面或者局势失控,中共极有可能率先派兵介入,保护这个仅存的独裁兄弟,避免唇亡齿寒的危局。

观察家指,另一种和平、非暴力、避免流血的精神觉醒运动正在中国愈演愈烈,更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智慧。据大纪元网站上登记的“三退”数字显示,截至2011年10月24日,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达104,562,422人,而且三退人数仍然以每日6万多人的数字在增加。专家认为,这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已经为时不远,待全球最大的独裁政权中共解体之日,也是北韩等几个独裁兄弟灭亡之时。

(大纪元记者文龙韩国首尔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16,8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