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一则 115师侦察老兵谈中共抗日
 
铁蛋儿
 
2009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位快80岁的东北抗日离休人员,在家没事干,就愿意找人唠嗑。一来二去大伙都知道他参加过抗日,就好奇的问他:「抗日时,你和日本人打没打过仗?俘虏过日本鬼子没有?」

他说:你们要听,我就给你讲一讲。抗日战争时,我在115师侦察连当兵,那时部队大部分时间是在山区活动,和日本人根本不接触。部队的宗旨是搞收编和扩充,直接收编的人员大部分是武装土匪,让老百姓当兵就得用骗。

有一次,我们连收编了一支武装土匪,有五、六十人。部队首长让他们穿上国民党兵的衣服进村抢劫,并告诉他们听到枪响就往村外跑,有部队在接应他们。

这些假扮国民党兵的土匪进村后闯入老百姓家抢钱抢物,抢牲畜抢粮。当部队在村口放枪发信号,他们就都向村外跑去。八路进村夺下土匪抢的东西还给老百姓,又帮助老百姓挑水、打扫院子,什么活都帮老百姓干,而且晚上不住老百姓的屋,老百姓真受感动。

这时,部队首长趁热打铁,召集村民开会,宣传共产党怎么怎么好,国民党如何如何不好,号召青年当兵。一些老百姓还真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了部队。后来那些受骗当兵的青年发现八路军并不象在他们村儿宣传时说的那么好,有些人有情绪发牢骚的就被大会批、小会斗,如果要想家逃跑的,抓回来就被枪毙。△

 
分享:
 
人气:12,9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