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鄂新
 
2009年10月15日发表
 

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啥时候发生的「增速下滑局面」?!

【人民报消息】10月15日新华网特大喜讯──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扭转」「增速下滑局面」!

「辉煌60年」刚刚过去半个月,10月11日晚22点天安门广场花车刚撤下去不几天儿,……咋,出现一个负面消息?不,是又一特大喜讯传出来啦,「增速下滑」局面被「扭转」!

啥时候发生的可怕「增速下滑局面」,咋从来没听说?

新华网10月15日报道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15日召开的「中国(沈阳)国际中小企业大会」开幕式上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特别是工业经济受冲击最大。工业经济增速明显放缓,月度工业增加值从去年6月份的16%大幅下滑到今年1、2月份的3.8%,一些大企业受到重创,一大批中小企业陷入困境。」

啥,16%大幅下滑到3.8%!为啥这段增速下滑过程中,新华网不但没向人民报告,反而说世界经济受到重创,而中国例外?为啥到了这程度还敢为庆祝「十一」,单北京就挥霍1600亿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挥霍5000亿元?


李毅中啥时候拍的照片用在这儿了?
「伟光正」喉舌报道说,「李毅中说,由于应对措施及时有力,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扭转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增速大幅下滑的局面,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后,工业生产增长加快、效益状况好转、产品价格回升、节能减排取得新进展。」「李毅中说,面对危机,中国政府果断决策,……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扩大内需…… ,由于应对措施坚决有力,中国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渐趋明朗,8月份工业增速已达12.3%,累计增速达到8.1%,9月份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挥霍完国家财力5000亿元,原本「增速下滑」局面反而「增速增长」?这势头是打哪儿来的,总得有个出处吧?

是不是把「辉煌60年」所铺张的5000亿元算做「全面扩大内需」?

新华网配了一张特大照片,是满面笑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看他开心的样子,这回新闻好象没灌水,「增速下滑」真的「增速增长」了。再仔细一看图解,摄影记者名字后面还有一个括弧,括弧里有4个关键字:「资料图片」。△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8,7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