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诸葛仁
 
2009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喜欢美,每个人也都喜欢看美的人和物,所以现在网络上的题目,动不动就用「美女记者」、「美女教师」、「美女……」来吸引人的眼球。

什么是美,在生活实践中,人们会有一种感觉,五官无可挑剔并不一定让人感觉到美,面部表情牵动着面部肌肉,久而久之就固定成了一种模样。也许美女还是美女,但她们之间的相貌千差万别,有的美人相貌带着刁钻,有的一看就是泼妇,有的看上去很淫荡,最让人一看就感觉好舒服好舒服、有信任感、对其无防范之心的美人相貌一定是带着慈善、慈祥的。

老祖宗传下来一句话「相由心生」,千古不衰,是因为真的就是这么回事。


世界名画:最后的晚餐。
有一个很典型的事例,说的是一位名画家与他所画的世界名画背后的故事。此画家一直为找不到耶稣的合适模特而苦恼。一天,画家终于看到一个相貌非常纯洁高尚的年轻人,就请他来做模特画耶稣,五年后,画家要画出卖耶稣的犹大了,他在街上寻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于是请他到家里来做模特。画着画着,那个模特突然哭了起来,他说五年前画耶稣就是他做模特的。仅仅五年时间,他的心灵变坏了,相貌也变的让人憎恶。

还有一个当今演艺界事例,说的是从《宰相刘罗锅》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再到《梦断紫禁城》的「和珅」专业户王刚,到现在为止他一发而不可收的前后共在320集电视剧里戏说和珅,自私、奸诈、贪婪,活脱脱一个大贪官和坤的形象被他演的登峰造极、炉火纯青。


王刚年轻时和女儿婷婷的合影。
王刚透露说,当时在《铁齿铜牙纪晓岚3》中演和珅心情挺矛盾的,家人始终劝他不要演,他母亲就特别不愿意他演这个角色。母亲老说:「王刚,你演坏人这么出名,让好多邻居见着我就说:你儿子长得还真不像好人!」他在给女儿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对不起,爸爸又要演坏人了!

下面我们讲一个由丑陋变漂亮的真实小故事。现在艺术家、艺人们都是根据社会上流行什么就创作什么。记的小的时候,缠着妈妈要买可以睁眼闭眼的漂亮洋娃娃,晚上枕边还要给她留一个固定位置。现在跑遍市场想给孩子买如此漂亮的娃娃就无法如愿。满视野都是丑陋无比的玩具,一个比一个丑。泰国地摊儿上还出售「大便」造型的玩具,居然销售量还不错。

有一个追求现代感的雕塑艺人,经常雕刻一些妖魔鬼怪模样的所谓「现代时尚艺术品」。后来,不但久未谋面的朋友发现他相貌越来越丑,连他自己照镜子也发现了这个令人沮丧的事实。他到医院去检查,甚至挂了专家号也找不到病因,感觉非常苦恼。后来有人给他推荐一位正法门修炼的大师。大师看了看他,很肯定的说,保证能给他治好此病,不要酬金,只要艺人为他雕塑一百个佛像。大师还告诉他,在他雕塑佛像的时候就已经在给他治病了。艺人惊喜万分,满口答应。

回到家里,雕塑艺人赶快开始雕刻佛像,但他发现自己雕刻出来的佛像面部表情和雕刻出的「现代时尚艺术品」没什么两样。他决定停下「现代时尚艺术品」的雕刻工作,专心致志的雕塑佛像。

在雕塑佛像的日子里,来访的朋友发现他的面貌有所变化,等他雕刻完一百尊佛像时,朋友说他的相貌不但恢复了过去正常的样子,而且比以前还要好看。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的佛像。
他高兴的把佛像送给大师的时候,由衷的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大师说,不用谢我,是你自己治好了自己的病。他不得其解,大师进一步解释道:在你雕塑妖魔鬼怪时,头脑里就全是妖魔鬼怪的形象,日久天长,就反映到你自己的相貌上并渐渐的固定下来。当你一心一意雕刻佛像的时候,心中就只有佛的形象,佛的慈悲、光明与伟大就会在你的潜在意识中长时间的存留下来,不知不觉间你的相貌就会向良善方面转化。闻听此言,雕刻艺人如梦方醒,感激不尽。

这些活生生的事例告诉我们,整形术确实可以把塌鼻子垫高,把面部皱褶拉平,但手术刀却无法改变人的内心世界。要想让自己的相貌变的靓丽起来,那么先让自己有个善良美丽的心灵。△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3,1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