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 六世界冠軍獻藝美中七大城市(圖)
 
2008年12月26日發表
 


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藝術團樂團一行一百多人,在芝加哥歡度聖誕節。

【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記者魏德12月26日芝加哥報導)美國芝加哥觀衆盼望已久的神韻晚會即將於12月27-28日在芝加哥著名歌劇院Civic Opera House登場,二天內連演三場。神韻紐約藝術團以迴歸人類正統文化爲宗旨,通過獨創的三維動感天幕、中西合壁的音樂、賞心悅目的舞蹈和色彩斑斕的服裝來表達中華民族神傳正統文化的內涵,令各界讚歎不已。在神韻藝術團到達芝城之前,神韻超凡脫俗演出的美名已隨着當地主流媒體報導和廣告傳單,進入千家萬戶。

超一流演出陣容和效果

神韻藝術團的高科技三維動感天幕設計,惟妙惟肖地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敬神重德的傳統文化。神韻天幕匠心獨運的逼真設計,爲整臺晚會在服飾、燈光、故事情節、乃至音樂和音響效果上增添色彩,令觀衆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神韻藝術團樂隊集東西方樂器於一體,樂音華美輝煌,凝集了五千年中華古韻,通過中西音樂的結合手法展現出來,令人陶醉其中。

這次即將蒞臨芝加哥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將有六名世界冠軍聯袂爲觀衆獻藝,他們是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美聲男子組冠軍、中國國家一級演員、曾20多次榮獲專業聲樂比賽獎的著名歌唱家洪鳴;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冠軍、日本北九州國際舞蹈大賽最高榮譽「國際文化交流獎」及創作舞銀獎、中國大陸「桃李杯」舞蹈大賽銀獎得主陳永佳;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女子青年組冠軍、中國遼寧省「桃李杯」舞蹈比賽少年組冠軍任鳳舞;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冠軍吳巡天、少年男子組冠軍李博健、以及來自芝加哥的少年女子組冠軍蔡翹楚。

全新節目 展現神傳文化

今年的神韻演出從12月19日在費城、亞特蘭大和佛州的勞德代爾堡同時啓動以來,已經爲數萬名觀衆展現與以往不同的全新節目,帶給觀衆一臺以中國歌舞和中西合璧音樂爲主軸的晚會。

神韻演出的第一幕《開創五千年文明》就震撼人心。故事講的是在天國世界的歷史上都罕見的無比殊勝的一天,爲宇宙正法和救度衆生,衆神隨主佛下世來到人間,轉生黃帝和文武百官。從此,人間歷史上最輝煌的篇章開幕了。在結尾的一幕中,天上和人間的景象與開場舞蹈的主題在遙相呼應。神傳文化維護着人類的道德,在歷史的最後一頁,上界生命爲救度世人紛紛下世轉生成人,呼喚人們了解真相,找到能被神救度的希望。

從節目開場的《開創五千年文明》,到舞臺上呈現天上和人間的和諧景象中徐徐落下帷幕;從神佛世界栩栩如生的展示,到歷朝歷代的歷史真貌;從大自然的精妙造化,到質樸的民風純韻;上下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精華凝結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激動人心,令人思緒盪漾。當正統人類文化出現在舞臺上時,不止是西方觀衆目不轉睛,連來自中國的人們也如夢方醒,臉上的表情是驚歎和震撼。

中華藝術奇觀 西方藝術界讚歎

神韻演出所到之處,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和藝術專業學生前來觀賞,並讚歎不已。作曲家、音樂家艾西多·魯德瑞克(Isidore Rudrick)是辛辛那提「創新表演藝術學校」(School for Creative and Performing Arts, SCPA)的藝術系主任,他這次帶來數十名學生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演出太美了。美麗絕倫。舞蹈、音樂、美麗的舞臺場景、華麗的服飾的完美結合令人驚歎。真是難得一見的精彩。」

身爲美國表演藝術界名人的艾西多說:「每個部份都非常精彩,時間上的把握也恰到好處。舞蹈演員的舞姿非常動人,演出的每個細節都那麼完美。樂隊的演奏十分動聽。演出成功的把多種不同的藝術元素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他們把這麼多中國傳統藝術元素結合在一起,而且這樣的組合方式讓美國觀衆也能盡情的欣賞。」

艾西多爲神韻演出中西樂器完美的組合而非常震驚。他說:「把一些西方樂器和西方旋律與中國民樂旋律結合起來,和琵琶、二胡等中國樂器結合起來,這樣的組合讓人目眩神迷。」

艾西多表示他非常喜歡演出的絲綢服裝,併爲演出的服裝和天幕而傾倒不已。 「還有這些服裝的設計和組合,非常優雅,非常美麗,而且完全不會妨礙到舞蹈演員和歌唱家的動作。能在美國的舞臺上看到這樣的節目真是太好了。」 「天幕的畫面非常精緻,而且看起來非常恬靜。那些大幅的美麗畫面投射在舞臺上,而且天幕的規模比我以往看到的很多演出都大了很多。」

艾西多還爲神韻演出所表達的內涵所折服。他說:「這些舞蹈動作和編舞中我們能感受到一種深刻的哲學內涵。非常非常的了不起。我非常欣賞她。從外在的舞蹈動作中,我們真的能看到很多內涵和故事。」艾西多表示,整場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晰有力,而今天的世界太需要這樣的信息了。「這是非常積極的信息,這樣的信息我們在美國很少能得到,但是今天看到的演出傳遞了更洪大的信息,傳遞給人們的是和平、友愛、和諧這樣的普世價值。這些信息讓這美輪美奐的優雅演出更加完美。」

艾西多的學生之一布賴恩在演出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整臺晚會從音樂、舞蹈、背景和配合上無懈可擊,堪稱表演藝術的「奇觀 」(spectacular)。他認爲,這場演出的靈魂就在於反映中國迫害現實的節目中,它不僅提升了演出的藝術高度,而且也將堅貞不屈、寬大包容的人性光輝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

美中七個城市上演十四場

繼去年在美國中西部地區的芝加哥、底特律、明尼阿波利斯和聖路易斯四個城市上演神韻晚會之後,今年的演出將擴大到美中的七個城市。除芝加哥、底特律、明尼阿波利斯之外,增加了麥迪遜、辛辛那提和印第安納波利斯,這七個城市將上演十四場神韻晚會。

神韻在芝加哥的3場演出明日在芝加哥歌劇院Civic Opera House開始,該劇院位於Wacker和Madison交界,具體時間是12月27日(週六)2時和7時、28日(週日)2時,票價爲$38~$198,詳情請見chicago-shows.com。關於美中地區其他演出的信息,請查看:DivineArts.org。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16,2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