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餘傑!這回沒有使用老太太裹腳布(圖)
 
華華
 
2008年12月21日發表
 

高級「五毛黨」餘傑
【人民報消息】這個採訪必須開門見山、直來直去。這是某記者跟餘傑事先說好的,大家時間都不多,就別象他寫的文章那樣老太太裹腳布繞來繞去,其實裏面只有幾句話是真正想表達的。

記者:餘傑,你對反對中共有什麼看法?

餘:哪一個中共?

記:中共還有兩個嗎?

餘:當然,一個是江中央,一個是胡中央。

記:你反對哪一個?

餘:我的文章裏罵哪一個就是反對哪一個,不提哪一個那一個就是我的老闆。

記:我看你最新發表在2008年12月19日的那篇《我們唯有勇氣與謙卑──我爲何在《零八憲章》上簽名,兼致獄中的劉曉波》的文章裏,公開說「對於中共當局來說,抓捕曉波的命令必然是來自最高層,這一決定再次顯示出胡溫當局『與人民爲敵』的真面目」。你真的認爲抓捕劉曉波的命令是來自胡溫嗎?

餘:我真的認爲不是。我知道是誰幹的。

記:既然你知道是誰幹的,爲什麼要這樣寫呢?

餘:現在是市場經濟,我的老闆讓我怎麼寫,我就得替我老闆說話。

記:看你的文章,你明確支持《零八憲章》,而反對《九評共產黨》,爲什麼?

餘:《零八憲章》提出與中國共產黨共生共治共和,而《九評共產黨》把共產黨歷史都抖落出來了,就是給中共判了死刑。

你看《零八憲章》就知道,那不是一份「革命性」的文本,它給當權者、甚至是雙手沾滿鮮血的屠夫們亦留出了充足的「地步」,許多段落幾乎就是設身處地站在當權者的立場上考量問題。(引自餘傑12月19日文章《我們唯有勇氣與謙卑》)

也就是說,《零八憲章》不同意革中共的命,而是要和共產黨和平共處,通俗說法是分吃分喝分權。而《九評共產黨》把中共的老根都挖出來了,誰看明白了,誰退黨了,退的人多了,共產黨還能存在下去嗎?

記:共產黨公開宣稱它的老祖宗是外國人,讓中國人明白它不屬於中華民族的一員,然後建立中國人自己的民主政府,這不是好事嗎?看你的表情,你很怕這種事發生。

餘:這對於我個人不是好事,絕對不是好事。

記:你害怕什麼?

餘:我害怕失業,中共政權倒臺了,我的老闆百分百得受審判,我上哪裏去拿錢?現在多好,電話一來,讓寫什麼就寫什麼,既得名又得利。所以我的老闆讓我出面力捧《零八憲章》,讓我說這份文件是一九八九年以來最成熟、最全面、最理性也最具建設性的真正的「人權白皮書」,我就得趕快寫。

記:你真的認爲《零八憲章》寫的那麼好嗎?

餘:符合我的利益,我就說好;損害我的利益,我就說不好。

記:你說「《零八憲章》與海外法輪功羣體所炮製的《九評共產黨》形成兩極狀態」。只有共產黨才用「炮製」這個詞來形容法輪功,這是否意味着你也仇恨法輪功?

餘:也可以這麼說。

記:爲什麼?

餘:剛才我已經說的很明白了。現在我要接一個電話……

記:好,那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裏吧。

(作者注:這個採訪看似虛構,但有多少成份是事實,只有餘傑知道。「天滅中共」之際,有些人什麼錢都敢賺,什麼活兒都敢應,但卻不知自己的命只有一條。)△

(人民報首發)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20,4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