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嚇成孫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辛馨
 
2008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中國大陸叫「山寨」的春晚有兩個,一個叫「山寨春晚」,是草根老孟組織的,另一個叫「『山寨』春晚」,是殃視今年的元旦主題。

殃視的元旦主題竟然用「山寨」?!這不是明顯要攪「山寨春晚」1月25日除夕演出的局嗎?

成都晚報12月22日報導,日前,有媒體報道,央視元旦晚會總導演郭霽紅定下了晚會主題──「山寨」,不但要邀請山寨劉德華、山寨張學友、山寨周杰倫、山寨周華健,甚至山寨鄧麗君等登場。

網友不糊塗,他們認爲殃視此舉是有意要打壓老孟的「山寨春晚」,郭霽紅領到上面的「旨意」當上了「壓」寨夫人,掛帥帶領殃視大軍高舉「山寨」大旗對陣網絡草根「山寨大軍」。

網友分析的極是。郭霽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了實話:「我看到了網上的消息,但是我不明白什麼樣的節目才是『山寨化』」。既然連「山寨」都不明白是什麼,怎麼能把整臺節目的主題定爲「山寨」呢?由此可見,背後中共鬼影幢幢。

郭霽紅曾執導過殃視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中秋晚會以及2005年元旦晚會,但從來沒有嘗試過非官方的「山寨」,也不屑去關注。但黨官睡覺的圖片上了網都讓中共害怕,更何況連日來在各類媒體上鋪天蓋地報導的「山寨春晚」。對於中共來說,這個消息簡直就是一顆在頭皮上爆炸的原子彈。

中國有多少人材啊,能上殃視春晚的都是中國的尖子人材嗎?不但不是,而且出臺背後的故事越來越醜陋。要是草根自己搞,那節目質量和深度不但一定要壓倒中共的春晚,而且個個節目都是刺向中共要害處。

中共現在的體制是風不吹都要倒,哪裏經得住草根的實話實說的節目呢,所以中共一面讓殃視出「山寨」爲題的節目對抗「山寨春晚」,一面要讓「山寨春晚」流產。這個陰謀就得讓給老孟他們直播的地方電視臺來完成。貴州衛視是最後談妥的電視臺。

成都晚報報導說,12月18日,以老孟爲首的「山寨春晚」組委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老孟對媒體宣佈,「山寨春晚」將於2009年1月25日晚舉行,場地確定在貴州電視臺北京影視基地。也就是說除夕夜與殃視春晚同時播放。

有嚼頭兒的是,貴州衛視特別節目部製片人胡庶話裏有話的稱,「貴州衛視將提供專業化支持,從藝術、技術方面進行指導,讓山寨春晚更上一個臺階。貴州衛視轉播的時間尚不能確定,爲了能夠製作得更好,可能考慮不進行直播。」

胡庶說的很明白:一、以提高質量爲名,要更改節目內容,你不讓我改,我就不給你播,因爲轉播權在我手裏;二、肯定不直播,轉播時間也說不準。那要你貴州衛視幹什麼呢?配合中共行動嗎?讓中共的陰謀得逞嗎?

記者在12日20日下午,聯繫到貴州電視臺節目推广部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員說,「臺裏的人都聽說有這個晚會,到時候能不能播出現在還不好說,估計在播出上會有一些限制,一切要等臺裏領導決定。」一切明朗化!

原來如此,怪不得和貴州電視臺合作的消息發佈以後,許多網友都質疑說山寨春晚被「招安」了,還有不少人留言:「老孟,你太讓我們失望了。」

老孟說:「現在這臺晚會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晚會,它是屬於大家的晚會。」經過考慮,老孟已通知貴州電視臺,讓他們退出此次合作。

12月28日,北京晚報報導說,備受公衆關注的「山寨春晚」又有新的變化。昨晚,「山寨春晚」負責人老孟透露,爲了保持晚會的草根性,他們決定放棄晚會的電視轉播。

報導說,老孟還透露,「山寨春晚」暫定於大年三十晚上9時09分開始。目前,已初步確定35個節目入選,演出時會再刪減三四個節目。「入選演員多數都不是職業演員,爲了不影響他們的工作和節目的排練,入選節目的具體內容暫不對外公佈。」另外,騰訊網、悠視網確定將視頻直播這臺晚會,沒有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貴州電視臺工作人員胡先生表示,他們對此感到很遺憾。他們將再和老孟進一步協商此事,看能否有轉機。什麼轉機呢?轉機到「山寨春晚」被攪和黃了爲止?

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決不死心。它不會不在騰訊網、悠視網下功夫。爲了不讓網民們失望,「山寨春晚」和老孟應該有最後一手準備,以防萬一。但不要公佈於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8,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