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這樣折磨我的
 
王天恩
 
2008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父親經銷藥材生意,店裏生意和氣興隆,母親呢,也十分的賢良厚道。自我出生後,家裏欣喜萬分,視我爲掌上明珠。後來隨着年齡增長,也許衆人過分溺愛的緣故,也許那世就是這樣的緣,性格簡直傲的讓人頭疼。小小年紀,聽不進母親管教,父親讓我往東,我一定會往西。漸漸的大家對我的喜愛,也變的膩煩起來。

當初的小鎮,有個很純樸的民風,就是跪着給化緣的僧侶施捨,以示對佛門的敬仰。一日,有個僧人來到宅院化緣,父親忙出來禮遇,並命我捧起盛滿食物的鉢送給僧人。父親說:「按照禮節,你得跪下施捨。」我一聽,怒道:「什麼!父親大人,給個乞丐下跪,憑什麼?」父親喝道:「不肖之女,還不跪下。難道你想給滿門招災不成?跪下!」「我不!」說着,我隨手把鉢摔在地上,揚長而去。

這下激怒了父親。僧人離開後,氣急的父親命馬伕拿來大口袋,裏面盛滿半袋子的牛糞,命僕人把我裝在袋子裏和一堆牛糞裹在一起,然後放在馬上,每天如此這樣的顛簸到很遠的地方。出身在富貴之家,從小衣衫錦繡,稍有破折髒兮,衣服就丟,還從來沒有這般光景,坐在一堆牛糞裏,不僅污穢了漂亮的服飾,也讓臭氣給燻的陣陣嘔吐。真是苦不堪言。

「要是再不悔改思過,那牛糞麻袋就是你以後的窩。」父親斥責道。那倨傲刁蠻的小姐脾氣真夠倔強,死死的硬撐着。每天坐在牛糞麻袋裏,還要在馬背上顛簸,忍受飢苦捱餓。「不就是摔了一個破爛的鉢嗎,幹嘛這樣折磨我?」我在麻袋裏掙扎着叫嚷。「你是摔了一個鉢嗎,你摔的是你永遠的福,你把整個家族都給摔沒了。」父親訓斥着。

這樣做,也許父親真的爲了我好,從不會在腦子裏思考的我,漸漸有了想法。確切的說,每天在牛糞裏強忍着,還要在馬背上顛簸怕了。那時,也好像漸漸明白,不敬佛,不善待佛門,下場是很悲慘,心裏開始有了畏懼。心想:摔了一個鉢,就換來這等的報應,想想覺的也不值得因一口氣,而遭這等罪虐。

經過這麼一番折騰,成人後的我,着裝就非常的素樸,口味也清淡了,原來的山珍海饈,也品不出味道,或許牛糞的味道太過燻了。母親常帶我到寺院拜佛,懺悔過衍。

轉自正見網,有刪減

 
分享:
 
人氣:17,1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