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坦帕論壇報:節日亮點 中華奇觀
 
肖見
 
2007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坦帕論壇報(The Tampa Tribune)記者爲即將於週六(12月29日)和週日在聖彼德斯堡能源發展藝術中心(Progress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馬哈菲劇院(Mahaffey Theater)上演的新唐人聖誕晚會採訪了以「弘揚真正中國文化」爲目的的非盈利機構-新時代文教中心的李先生和劉先生。

從小生長在北京的李先生在1988年來聖彼德斯堡(St. Petersburg)斯泰森大學法學院(Stets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Law)之前,除了知道過年吃餃子和放鞭炮這些人人皆知的表面中國文化外,對中國5000年的傳統和文化的實質沒有什麼了解。

他的同事劉先生認爲,自從1949年共產黨在中國執政之後,開展了一系列的運動,尤其是爲了鞏固當時的統治者毛澤東的權力,發動了「文化大革命」,在當時的一個口號就是「打碎舊世界,建立新世界」,這意味着不僅是宗教方面,包括許多與中國民間傳說聯繫在一起的最古老的習俗和傳統一起被剷除了。

爲了使他們自己和他們的美國同胞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他們二人與「新唐人聖誕晚會」的製作者們聯繫。正如晚會的製作者在聲明中所說:「很多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已經被摧毀。中國人失去了自己的根,我們的演員要全心全意地將中國的文化和傳統呈現給觀衆,以提醒他們和我們自己,什麼是中國人。」

新唐人聖誕晚會是由總部設在紐約的、中文節目覆蓋全球的新唐人電視臺推出的。向西人傳播東方文化是其宗旨之一。新唐人聖誕晚會以「神傳文化」爲主題,由包括歌唱家、舞蹈家和音樂家在內的神韻藝術團承擔演出。華盛頓郵報曾評論道:演出「取材於中國古代的歷史和寓言」並「採用中國傳統武術和音樂舞蹈」來表現。

新唐人的「唐」字取自於在中國歷史上科學和藝術,以及儒釋道信仰達頂峯的唐朝。李和劉認爲,舞蹈和音樂源自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將向人們展示「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與傳說」。

如果你想在二個多小時的時間內流歷中國5000年文化,請不要錯過週六和週日晚上7:30在聖彼得斯堡馬哈菲劇院(400 First S.S.)的新唐人聖誕晚會。票價$30到$67。

(大紀元記者肖見編譯報導)


********************************************************

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2,8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