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舞蹈家:晚會將成百老匯常青樹
 
2007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國際著名客席舞蹈家安娜·麗賽卡(Anna Liceica)今年受邀參加新唐人紐約聖誕晚會的演出,她與美國著名芭蕾舞演員尼拉斯·馬丁斯(Nilas Martins)表演的雙人舞受到現場觀衆的喜愛。安娜在12月23日星期日的演出後表示,這臺晚會堪稱國際一流水平,必將成爲百老匯的常青樹。

大紀元記者辛菲12月24日紐約報導,這是安娜第一次參加新唐人主辦的聖誕晚會的演出。她說:深感榮幸,這是一次很美妙、獨特的經歷,優美的中國音樂和舞蹈、中西合璧的現場伴奏樂隊、頂尖的舞臺技術,包括燈光、音響、天幕等製作,都很棒,能看得出來這個藝術團很有天賦,也很有團隊精神。

安娜對晚會所使用的三維立體天幕技術感到驚歎,她說,這是頂級舞臺技術,對節目的內容起到很好的烘托作用。天幕和節目配合得很完美、協調,給人一種立體的視野,好像是在看電影,又好像是把我拉進節目當中,很生動,令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至於罕見的原因,安娜認爲,可能是因爲這是頂尖的高科技,也或許是因爲別的團體沒有想到這麼做。她說,這個思路非常有創意、有智慧,令人耳目一新,給人一種全新的藝術享受。

晚會以大型中國舞爲主。安娜表示,中國舞非常好看,非常專業,技巧很高。而且刻畫人物和故事情節非常細膩、生動,能夠看出編導和演員很有巧思和創意。

她說,「舞蹈演員們展現的舞姿很優雅、精緻、高貴、柔美,同時也展現出了純淨、明亮、尊貴、富貴、榮光那種宮廷大雅之風範。舞蹈背後有很好的思想理念:真誠、善意……打動人心,也啓發心智。」

安娜表示,這些中國舞的特點,和這些演員的心境,令觀衆在欣賞舞蹈之美的同時,也能分享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德,很具有啓發性。我相信只要來看演出的觀衆都會感覺很好,對他們的做人和生活都將有助益。

她說,「這臺晚會使人看到一種很好的生活方式,並體會人生意義。」

對於中國舞這樣的傳統藝術,安娜表示,與更高的境界相連。她說,當藝術家用很純淨的心態做事時,就會有更高的意境、更深的內涵。

安娜表示,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德藝雙馨,不僅有一流的技術技巧,而且有內在的修爲和內力,有奉獻的心、吃苦耐勞的精神,非常投入。她說,「在他們的舞蹈中,我還看到一種自律的心境,也就是自我約束。」

安娜表示,已告訴更多親友前來觀看這臺晚會。她期盼這臺晚會成爲西方聖誕新傳統。她同時相信,從形式到內容都如此完美的這臺晚會一定會成爲百老匯常青樹。

安娜·麗賽卡是國際著名的客席舞蹈家。她作爲獨舞演員與紐約市芭蕾舞和美國芭蕾舞劇團合作,在世界各地演出了許多主要角色。曾獲享譽全球的「美國芭蕾舞學校」的梅文獎(MaeL.Wein):第三屆「魯道夫·紐瑞耶夫(Rudolf Nureyev)國際芭蕾舞比賽」中獲佳吉列夫獎(Diaghilev Award)和銀牌;俄羅斯「普麗瑟絲凱雅(Maya Plisetskaya)國際芭蕾舞比賽」中獲「最佳人與獎」等。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1,6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