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舞蹈家:晚会将成百老汇常青树
 
2007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国际著名客席舞蹈家安娜·丽赛卡(Anna Liceica)今年受邀参加新唐人纽约圣诞晚会的演出,她与美国著名芭蕾舞演员尼拉斯·马丁斯(Nilas Martins)表演的双人舞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安娜在12月23日星期日的演出后表示,这台晚会堪称国际一流水平,必将成为百老汇的常青树。

大纪元记者辛菲12月24日纽约报导,这是安娜第一次参加新唐人主办的圣诞晚会的演出。她说:深感荣幸,这是一次很美妙、独特的经历,优美的中国音乐和舞蹈、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队、顶尖的舞台技术,包括灯光、音响、天幕等制作,都很棒,能看得出来这个艺术团很有天赋,也很有团队精神。

安娜对晚会所使用的三维立体天幕技术感到惊叹,她说,这是顶级舞台技术,对节目的内容起到很好的烘托作用。天幕和节目配合得很完美、协调,给人一种立体的视野,好像是在看电影,又好像是把我拉进节目当中,很生动,令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至于罕见的原因,安娜认为,可能是因为这是顶尖的高科技,也或许是因为别的团体没有想到这么做。她说,这个思路非常有创意、有智慧,令人耳目一新,给人一种全新的艺术享受。

晚会以大型中国舞为主。安娜表示,中国舞非常好看,非常专业,技巧很高。而且刻画人物和故事情节非常细腻、生动,能够看出编导和演员很有巧思和创意。

她说,“舞蹈演员们展现的舞姿很优雅、精致、高贵、柔美,同时也展现出了纯净、明亮、尊贵、富贵、荣光那种宫廷大雅之风范。舞蹈背后有很好的思想理念:真诚、善意……打动人心,也启发心智。”

安娜表示,这些中国舞的特点,和这些演员的心境,令观众在欣赏舞蹈之美的同时,也能分享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很具有启发性。我相信只要来看演出的观众都会感觉很好,对他们的做人和生活都将有助益。

她说,“这台晚会使人看到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并体会人生意义。”

对于中国舞这样的传统艺术,安娜表示,与更高的境界相连。她说,当艺术家用很纯净的心态做事时,就会有更高的意境、更深的内涵。

安娜表示,神韵纽约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德艺双馨,不仅有一流的技术技巧,而且有内在的修为和内力,有奉献的心、吃苦耐劳的精神,非常投入。她说,“在他们的舞蹈中,我还看到一种自律的心境,也就是自我约束。”

安娜表示,已告诉更多亲友前来观看这台晚会。她期盼这台晚会成为西方圣诞新传统。她同时相信,从形式到内容都如此完美的这台晚会一定会成为百老汇常青树。

安娜·丽赛卡是国际著名的客席舞蹈家。她作为独舞演员与纽约市芭蕾舞和美国芭蕾舞剧团合作,在世界各地演出了许多主要角色。曾获享誉全球的“美国芭蕾舞学校”的梅文奖(MaeL.Wein):第三届“鲁道夫·纽瑞耶夫(Rudolf Nureyev)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佳吉列夫奖(Diaghilev Award)和银牌;俄罗斯“普丽瑟丝凯雅(Maya Plisetskaya)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最佳人与奖”等。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1,6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