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的最感動(圖)
 
2007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宋什韞報道)12月22日,著名民主人士,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攜家人觀看了新唐人聖誕晚會。王軍濤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晚會節目中,最打動他的還不止是舞蹈,最讓他感動的是,在這個世界墮落的時候,神卻可以放棄自己去救這個世界。

王軍濤的最感動

他覺得晚會展示了很美的意境,對非法輪功學員而言,更有吸引力,展示了精神境界,清奇瑰麗。即使人們什麼也不信,但是也可以從晚會中感受到精神境界。

他說:「最打動我的還不止是舞蹈,晚會節目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這個世界墮落的時候,以中國文化爲原型的神可以放棄自己去救這個世界。東西方文化中,多少年前都有類似的說法,西方的大洪水有諾亞方舟,神和人共同努力解決當時的問題;中國的大禹時代,承前啓後,有天人感應,貫穿了中國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

他表示,但是如果人不能覺醒自救的話,就沒有希望,人自己努力才能改善這個世界。

晚會觸動非凡聯想

在文化層面,他表示,這些節目裏的故事都很熟悉,裏邊傳達的信息和天人合一的關係使他很感興趣。

他說:「我十七歲上高中的時候,因爲四五事件就坐過牢。所以思考中國怎麼改變,思考中國的歷史和將來。所以從兩個層面看未來,對制度、文化、行爲方式還有精神層面,對天人關係的理解都有思考。」

他覺得看新唐人晚會的節目觸動了他的這些聯想,因爲每個人內心都有善與惡的交戰,壞人也有善念,可是中國有人壞事做絕,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有三千多人迫害致死,就算神寬恕,人也不會寬恕,人從法律角度來看必須償還。人的規則就是要有報應。對中國的壞人來說,可能對他們來說就是沒有機會了。

王軍濤簡歷

王軍濤1958年生於南京,後隨父親轉入北京,成長於軍隊最高學府。1976年因參加天安門四五運動,張貼詩詞和組織學生集會,於4月16日被捕,同年11 月26日釋放,後在京郊農村插隊。1978年作爲知青代表參加中國共青團第十屆全國代表大會,任大會主席團成員及十屆團中央候補委員。

1978 年,中國高考制度恢復後,王軍濤考上北京大學技術物理系原子核子物理專業。1988年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輯,1989年參與八九民運,被推舉爲愛國維憲聯席會議負責人,同年10月被捕入獄。1991年2月以「陰謀顛覆政府」、「反革命宣傳煽動」兩項罪名被判刑13年。

1994年4月來美治病,先後擔任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和尼曼學者項目訪問學者,1996年進入哈佛大學甘乃迪政府學院梅森深造,1997年獲該院公共管理專業碩士學位,後轉入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學習政治學博士專業,2006年獲政治學博士學位。現任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

在美期間,王軍濤還先後擔任中國戰略研究所所長、《新聞自由導報》理事長、中國憲政民主論壇和憲政協進會成員。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6,0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