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社會經濟學家:聖誕晚會令中共形穢(圖)
 
2007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著名社會經濟學家程曉農及夫人何清漣在觀看19日的聖誕晚會之後表示,新唐人主辦的這臺晚會讓人感受到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不僅僅是文學藝術的表演,同時也是理念的散發,開闢了文化藝術的新時代。

大紀元記者辛菲紐約報導,對於中共18日以信件方式脅迫州議員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聖誕晚會和新年晚會,程曉農夫婦表示,中共公然干涉美國內政,只會更加暴露它自己的邪惡和頑固、自慚形穢,這也是中共缺乏自信、心虛恐懼的表現。

中共心虛恐懼

程曉農是普林斯頓大學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他認爲,像新唐人晚會這樣大規模的中國文化演出,在西方國家難得一見。這臺晚會應該讓大陸來的華人反思,我們是否應該擁有這樣沒有黨文化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美國紐約州州議員麥克爾.本傑明(Michael Benjamin)18日收到來自中領館的誣衊信件,以「中美關係」相威脅,要求他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聖誕晚會和新年晚會。

程曉農對此表示,很可悲。中領館爲了執行中共的命令,減輕自己的壓力,居然在美國的領土上,公然干涉美國內政。

他說,「新唐人是在美國註冊的電視臺,晚會的觀衆和演員絕大多數是在美國居住的公民。新唐人主辦晚會,我們參加、觀看演出,都是受美國憲法保護的自由權利。」

何清漣說,「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起不了什麼作用,只會更加暴露它自己的邪惡和頑固,這也是中共缺乏自信、心虛恐懼的表現。」

晚會具有很大的啓迪作用

針對聖誕晚會,程曉農還表示,這臺晚會提供了一個很好很好的體驗過程,是一個很好的溝通,具有很大的啓迪作用。

程曉農表示,從中國大陸出來的人,尤其是我們這個年齡的人,我們所看過的演出,通常都灌輸着黨文化,從舞蹈設計到歌詞曲調,全都是中共黨文化的宣傳,以致於很多華人在海外居住了幾十年,腦子裏所記錄的音樂歌曲,基本上都還是共產黨的宣傳,一哼曲子,不知不覺的就是共產黨的那套東西。

他說,中共每年搞的「春晚」臭名昭著,完全是爲了給中共塗脂抹粉,演員是爲宣傳而來,臺詞是爲宣傳而編,節目掌聲是爲宣傳而配。大家是在玩一種半傻遊戲。演員在假扮傻子,幫助共產黨欺騙老百姓;觀衆也在假扮傻子,假裝贊同共產黨的宣傳。長此下去,人的思想就麻木了,識別不了真和假、善和惡。

他說,「無論從藝術表演形式上,還是從所要傳達的理念,新唐人晚會開闢了一個新的時代,向華人和西方觀衆充份展現了完全沒有黨文化痕跡的中華文化的狀態。而這正是人們目前所需要的。」

新的藝術形式耳目一新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表示,這臺晚會很好,整體效果完美,創造了一種新的藝術形式,使人耳目一新。

她說,「可以看出,編導將自己對中國古代的樂曲、樂舞等的理解,精心的挖掘整理出來,把中國古代很多失傳的東西,通過服裝、音樂、舞蹈動作的演繹,再通過和現代舞臺技術結合,用一種新的形式展現在觀衆面前。」

何清漣表示,無論從形式,還是內涵上,都很有自己的特點。尤其是中國舞的展現是重頭戲,別具一格。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2,6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