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社会经济学家:圣诞晚会令中共形秽(图)
 
2007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著名社会经济学家程晓农及夫人何清涟在观看19日的圣诞晚会之后表示,新唐人主办的这台晚会让人感受到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不仅仅是文学艺术的表演,同时也是理念的散发,开辟了文化艺术的新时代。

大纪元记者辛菲纽约报导,对于中共18日以信件方式胁迫州议员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程晓农夫妇表示,中共公然干涉美国内政,只会更加暴露它自己的邪恶和顽固、自惭形秽,这也是中共缺乏自信、心虚恐惧的表现。

中共心虚恐惧

程晓农是普林斯顿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他认为,像新唐人晚会这样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演出,在西方国家难得一见。这台晚会应该让大陆来的华人反思,我们是否应该拥有这样没有党文化的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美国纽约州州议员麦克尔.本杰明(Michael Benjamin)18日收到来自中领馆的诬蔑信件,以“中美关系”相威胁,要求他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

程晓农对此表示,很可悲。中领馆为了执行中共的命令,减轻自己的压力,居然在美国的领土上,公然干涉美国内政。

他说,“新唐人是在美国注册的电视台,晚会的观众和演员绝大多数是在美国居住的公民。新唐人主办晚会,我们参加、观看演出,都是受美国宪法保护的自由权利。”

何清涟说,“这是中共一贯的做法,起不了什么作用,只会更加暴露它自己的邪恶和顽固,这也是中共缺乏自信、心虚恐惧的表现。”

晚会具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针对圣诞晚会,程晓农还表示,这台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体验过程,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具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程晓农表示,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尤其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我们所看过的演出,通常都灌输着党文化,从舞蹈设计到歌词曲调,全都是中共党文化的宣传,以致于很多华人在海外居住了几十年,脑子里所记录的音乐歌曲,基本上都还是共产党的宣传,一哼曲子,不知不觉的就是共产党的那套东西。

他说,中共每年搞的“春晚”臭名昭著,完全是为了给中共涂脂抹粉,演员是为宣传而来,台词是为宣传而编,节目掌声是为宣传而配。大家是在玩一种半傻游戏。演员在假扮傻子,帮助共产党欺骗老百姓;观众也在假扮傻子,假装赞同共产党的宣传。长此下去,人的思想就麻木了,识别不了真和假、善和恶。

他说,“无论从艺术表演形式上,还是从所要传达的理念,新唐人晚会开辟了一个新的时代,向华人和西方观众充份展现了完全没有党文化痕迹的中华文化的状态。而这正是人们目前所需要的。”

新的艺术形式耳目一新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表示,这台晚会很好,整体效果完美,创造了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使人耳目一新。

她说,“可以看出,编导将自己对中国古代的乐曲、乐舞等的理解,精心的挖掘整理出来,把中国古代很多失传的东西,通过服装、音乐、舞蹈动作的演绎,再通过和现代舞台技术结合,用一种新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

何清涟表示,无论从形式,还是内涵上,都很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是中国舞的展现是重头戏,别具一格。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看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有大福气




 
分享:
 
人气:12,6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