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權聖火接力抵達英國倫敦(多圖)
 
2007年10月26日發表
 



全球人權聖火接力抵達倫敦,歐洲議會副主席斯科特先生點燃聖火。

【人民報消息】2007年10月25日下午,全球人權聖火接力抵達英國倫敦。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在倫敦外國媒體協會主持新聞發佈會,並和其他政要一起於下午4點參加了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火傳遞儀式。多名政要及人權組織代表發言,吸引了多家媒體和很多觀衆。這是人權聖火在歐洲的最後一站,隨後將傳遞到澳洲。



傳遞聖火的女士。




聖火傳遞儀式吸引了多家媒體和很多觀衆。

大紀元記者周成、劉圓倫敦報導,由全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以「奧運與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爲主題的人權聖火於8月9日在奧運發源地希臘點燃,並已在歐洲 17個國家30個城市傳遞。倫敦曾經兩度主辦奧運會(1908年和1948年),並將在2012年第三度主辦夏季奧運會,同時倫敦又是多個國際人權組織,如大赦國際,自由西藏等總部所在地,人權聖火的傳遞對於這個世界金融中心有着特殊的意義。

歐議會副主席主持新聞發佈會

25日下午3時,來自英國的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議員在外國媒體協會主持新聞發佈會。他在發言中說:「人權聖火促使人們思考:在中國有多少人因爲堅持信仰遭到囚禁,遭到酷刑迫害甚至失去生命。例如從1999年至今,已經有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迫害致死。我們知道他們的名字,我們知道他們是什 麼時間被什麼人殺死的。因此人權聖火就是在提醒人們,過去的幾年裏,羣體滅絕罪一直在中國進行着。」




新聞發佈會現場。




新聞發佈會現場。

前著名奧林匹克選手、現任英國奧林匹克運動員協會祕書長約翰拜考特與前奧林匹克游泳選手伽弗瑞杜拉潘丹到場併發言,同時出席的還有大倫敦地區議會副主席布萊恩科爾曼以及英國議會人權小組副主席埃維伯瑞勳爵等英國上議會議員。

民衆支持

下午4時,人權聖火交接儀式在倫敦著名地標特拉法加廣場南邊的平臺上舉行。來自英國各地的數百名支持者參加了交接儀式和火炬接力,並且打出了「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支援中國人民辦一個沒有中共的奧運」等標語。英國民主中國陣線,中國支持聯合會,自由西藏,緬甸運動等多個民間人權團體的代表和成員也參加了活動。




火炬交接儀式正式開始前舉行了表演和民間代表演講。英國著名長笛演奏家威廉-本尼特(William Bennett)親自到場演奏了一首長笛曲,劇作家天慈□敏特(Tinch Minter)發表演說,當地青年組成的獅心(Lion-Hearted)樂團演奏了三首歌曲。

活動吸引了許多路人,當得知這次活動是爲了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人們紛紛在請願書上簽名,表示支持。有人當場購買帶有人權聖火傳遞標誌的襯衫和帽子,也有家長利用此次機會讓他們的孩子了解到人權和幫助他們維護人權的重要性。也有倫敦居民指出,作爲2012年奧運會主辦城市的居民,他們真心的希望中國人民能夠過上同樣民主和自由的生活,希望他們的支援能夠鼓勵中國人民爲人權而奮鬥。

多名政要發言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多名政要來到集會現場,發表演說,聲援人權聖火的傳遞。




大倫敦議會主席科爾曼先生髮言。




希爾頓勳爵發言。




艾伯瑞勳爵發言。




倫敦議員發言。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表示,「中國繼續人權迫害,而奧運會卻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在那裏舉行,這是不對的,我們今天在這裏集會,是想說作爲歐洲議會和英國議會的議員,我們認爲中國在明年奧運會開始前,必須出現改變」。

大倫敦議會副主席布賴恩-科爾曼(Brian Coleman)表示,「我們在倫敦的街頭抗議和呼籲倫敦人抵制明年北京奧運會。一個把衆多市民投入勞改營,允許人的器官被摘取,但卻不允許人們有信仰自由的城市舉辦奧運會,這是讓人無法接受的。當倫敦在2012年舉辦奧運會時,我們會向中國展示如何舉辦一個開放而又寬容的奧運會。我已經向倫敦市長建議,明年不要到中國去。我還呼籲所有被邀請在明年免費到北京旅遊的政要,把他們的票退還給中共大使館,並且告訴他們,只有當中國成爲一個民主而又自由的社會時,他們才會去中國」。

希爾頓勳爵(Lord Hylton)表示,要爲中國人的信仰自由而發聲,其中包括穆斯林,佛教徒,基督教徒和法輪功學員,英國人可以在自己的國家裏享有這些權利,爲什麼中國人不能呢?

前奧運選手:等待中國人民的是勝利

前奧運會游泳選手杜拉潘丹(Ghefari Dulapandan)代表英國的運動員發表演說,鼓勵中國人民。他引用聖雄甘地的話,「最初,他們無視你,接着,他們嘲笑你,然後,他們打你,最後,你贏了」。他認爲中國人民現在正處在第三個階段,中國人民的下一步就是勝利。

另一位英國運動員代表約翰-麥克爾(John Michael)表示,「奧運會應該是在以尊重友誼,合作,運動員精神,和睦和人類尊嚴的基礎上召開的,但是在中國發生的情況卻完全違背了奧運原則,那裏發生的情況完全無視奧運憲章的存在。」

民主中國陣線英國分部代表金露西,緬甸運動和自由西藏的代表也作了演講,聲援中國人民爲人權而做出的努力。

人權聖火熊熊燃燒

在發言結束後,身着白裙的女神將人權聖火的火炬傳遞到了現場,並由現場的政要分別點燃了來自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身着民族服裝的四名傳遞者手中的火炬。熊熊的火把在人們的歡呼聲中被點燃,象徵着人權聖火傳遞到英國各地。

這時,三名身着白色服裝的女士放飛了手中的白色氣球,歐洲「爲你而來」合唱團唱起了人權聖火的主題歌「人權聖火之歌」和「爲你而來」,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身着白色服裝的女孩準備放飛了手中的白色氣球。




歐洲「爲你而來」合唱團唱起了人權聖火的主題歌「人權聖火之歌」。

火炬交接儀式結束後,開始了接力活動,過百人的隊伍在警察的開路下,穿過倫敦市中心的主要街道,聖馬丁廣場,萊斯特廣場,查靈十字街,牛津街等,最後來到中共大使館門前,在那裏舉行了燭光守夜。



人權聖火在中共大使館前燃燒。




人權聖火在中共大使館前燃燒。

人權聖火於今年8月10日在希臘雅典點燃,今爲止已途經17個歐洲國家,包括希臘、德國,捷克,奧地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瑞士,法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比利時,荷蘭,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和愛爾蘭。英國倫敦是人權聖火傳遞在歐洲的最後一站,人權聖火將於下月抵達澳洲。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17,3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