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图片!步入步出十七大会场两重天(多图)
 
黎梓
 
2007年10月21日发表
 

10月21日,代表和工作人员走向人民大会堂。图片黑凄凄!


总算开完啦,步出十七大会场感觉真好!

【人民报消息】2007年10月21日早上08:37,新华网有一篇新闻《步入会场[组图]》,同一天的下午13:55又发表了另一篇图片新闻 《十七大胜利闭幕 代表步出会场[组图]》。如果没有「步出」会场时代表异常高兴的精采图片,我决不会去注意代表们「步入」会场时的压抑心情。还有一点,步入会场的图片昏暗模糊,也给人一种不祥之兆。

十七大期间,为了防止泄密,除了配备的手机以外,不让用其它通讯工具。这对于那些与会的江氏亲信没有什么制约作用,就是给他配备八个手机,他还是要用各种办法通消息、搞阴谋。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2005年7月21日下午6时,中共正式宣布人民币升值。下午4点温家宝亲自主持紧急国务会议,会议召开之前,宣布二条纪律:一、会议时间内,一律不准和外界联系,不处理公务;二、会议开至6点,在此时间内不得离开会议厅。但是在内部通知之后、对外宣布之前的90分钟空档里,与会高官还是向自己人泄密,致使内部发生228亿美元兑换人民币的事件。这些人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就净赚了三十七亿多人民币!

对于一般的十七大代表来说,让他们执行任何规定都没有问题。因为高层权力分配与他们相距甚远,说到底他们左右不了政局。

2003年3月,十六大后的两会,一位女代表干脆对记者说,自己连笔也没带,反正是等额选举,只要把选票投进票箱就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所以,十七大会议期间不许这样、不许那样,防的都不是这些来自基层的代表。这一点胡与江心里都明白。

从10月15日开幕到21日闭幕这整整一个星期,对于十七大代表来说就象在笼子里一样,尤其是21日闭幕那天要投票,上上下下都非常紧张,折腾了多少天,看的就是这一锤子买卖。

新华网的图片显示,当代表走出会场,可以回家的时候,憋坏了的人此时乐开了。看来这个举手画圈的差事还真受罪。△


10月21日,代表进入会场前情绪不佳!


闭幕了,太好了,但愿这是最后一次“开幕”!


代表们走出会场,高声叫道:完了,闭幕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8,8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