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女子組複賽 評委:難分伯仲(多圖)
 
2007年10月16日發表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0月16日的美聲女子組複賽中,23號選手陳欣沁演唱了「帕米爾 我的家鄉多麼美」。

【人民報消息】當地時間今天,在紐約上城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 Concert Hall),「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複賽正在緊張進行。上午已經結束美聲女子組的比賽。下午將進行美聲男子組、民族女子和男子組複賽。決賽名單將在今晚5點左右揭曉。

關貴敏:一個都不想刷掉

大紀元記者吳芮芮10月16日紐約報導,中午休息時間,聲樂大賽評委會主席關貴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大賽選手水平難分伯仲,評委們很爲難。一個都不想刷掉,可是不可能所有人都進入決賽。他認爲,這次大賽選手的水平是屬於一流的,與意大利、德國、俄羅斯等地舉辦的國際聲樂大賽相比,都毫不遜色。


聲樂大賽評委會主席関貴敏在採訪中表示,這次大賽選手水平難分伯仲,評委們很爲難。一個都不想刷掉,可是不可能所有人都進入決賽。

關貴民還說:「美聲組報名的多,競爭很激烈。我其實聽到一些選手,他們的聲音也適合唱民族歌曲。如果他們當初報名時選擇民族組,可能就能得獎。但是在美聲組,就不一定可以得獎。」

他表示,美聲和民族其實在技術上沒有那麼明顯的界限。過去的京劇表演藝術家,如程硯秋等,也是美聲唱法。只不過唱民族歌曲,要在吐字和民族韻味上多下功夫。


紐約鋼琴家阿爾波特*札克(Albert Zak)觀看了上午的美聲組複賽後,熱情地向選手們祝賀。

紐約鋼琴家:選手訓練有素

紐約鋼琴家阿爾波特·札克(Albert Zak)觀看了上午的美聲組複賽後,表示,整體水平很高。他說:「我對每位選手都印象深刻。他們的聲音很好。評委要選擇會很困難。每個人都很不錯,不過我也有自己的個人喜好。」他多次強調選手們「非常訓練有素」(so well-trained)。

阿爾波特·札克在波蘭學習8年,4開始學習鋼琴,並在紐約大學獲得鋼琴博士學位。他說肖邦是他的強項。他謙稱自己雖然在聲樂方面不是專家,但對音樂有很多了解,而且直覺很好。

他熱情地向選手們祝賀,並交流對音樂的心得。


選手與関貴敏熱烈交談。

選手:獨特的經歷

紐約複賽選手裘有宜從小在美國長大。她表示這是第一次和這麼多的華人專業人士在一起,是一次獨特的經歷。她說:「第一次和這麼多華人聲樂專業人士在一起。而且這個大賽是國際的,不只是幾個國家和地區,而是很多國家。我真的對參賽選手的水平印象深刻。」

裘有宜說:「在美國通常看不到這麼多亞裔的聲樂家。目前在古典音樂界,有一些華人的樂器演奏家或指揮家,但在聲樂表演行業,還沒有那麼多的亞裔。這次看到這麼多華人和我一樣在追求這個事業,我覺得非常好。」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0月16日的美聲女子組複賽中,49號石妮演唱了莫扎特的《魔笛》的片段Der Holle Rache 和「古老的歌」。



 
分享:
 
人氣:14,9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