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壓軸 聲樂大賽選手大讚精彩(圖)
 
採菊
 
2007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七日晚八時,慶賀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球華人聲樂大賽圓滿落幕,神韻紐約藝術團於紐約曼哈頓中心歌劇院哈默斯坦廳,爲聲樂大賽參賽者及紐約人做專場晚會演出。聲樂大賽獲獎者及部份參賽選手讚歎晚會精彩詮釋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有選手情不自禁的落淚;紐約人感謝神韻再次光臨,經典節目演繹中華精神,讓人留戀感動,回味無窮。



神韻紐約藝術團爲聲樂大賽選手和觀衆再次展現「神韻」風采。




神韻演出現場,觀衆聚精會神。

* 演繹神傳文化的真諦

洪聲響,大幕開。《創世》演繹了衆神身負使命,隨主下世,到中原,開唐朝,創盛唐文化的歷史真貌,揭示了中華神傳文化的來歷。唐朝華麗的服飾和恢宏氣象,正是「天人合一」的寫照。

姜敏在《爲何拒絕》中唱道:「朋友啊,你可記得。我們都是來自天上的客。……下世前的誓約是否還在胸中銘刻,面對真相爲何拒絕?……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時間可是轉瞬即過。」

《迎春花開》,舞蹈演員們身穿亮綠色中國民俗傳統服裝,手執明黃色手帕,演繹着盛放中的花朵,搖曳生姿。天幕上,春天的中原大地遍開黃花,萬象更新。

* 詮釋神傳藝術的真機

《造像》直接刻畫了神傳藝術的真機——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敦煌石窟中的造像者精疲力竭,夢境中,神展示給他天上早已成就的石窟真貌。石窟裏,雕像刻畫的衆神真身顯像,神態、神采、神韻俱現。工匠看到神,舞姿盡顯心靈的震撼。與神溝通後的石匠用畢生的心血完成了敦煌石窟中壯麗的神傳文化。

* 「精忠報國」千古傳唱

「忠」貫穿中原千古,宋朝外患衆多,岳飛欲從軍抗敵,但對母至孝難離;岳母心懷中原衆生,母愛難捨。岳母深明大義,爲岳飛解後顧之憂,刺字以明志,「精忠報國」才是岳母希望的「孝」。

* 神州大地人傑地靈

中原大地廣袤,東西南北中對應五行,一方天地撫育一方人。《傣族舞》、《雪山白蓮》、《彩虹》、《草原牧歌》天幕從藍天雪原到青山綠水,涵蓋神州大地。演員們起舞於天地之間,舞蹈精心描繪了各民族的特點和個性:同是喜慶,動作各有韻味;表現美好,舉手投足自有內涵。《滿族舞》則描繪了中華盛世的宮廷氣象,傳統女性的賢淑端莊和華貴的氣質再現人間。

關貴敏先生用他的歌聲告訴了觀衆,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法輪聖王下世來,踏着如意真理而來,轉動法輪再造蒼宇,當今世界人神同在」。

天上的邪惡指揮着以鐮刀斧頭爲標誌的邪靈,邪靈則操控惡警虐殺法輪功修煉者。人們只看到了人間的表象,舞劇《善惡有報》揭示了最終的歸宿。法輪功修煉者失去了人間的生命,真正的生命卻回到了天國世界,天門爲修煉人而開。天滅邪靈中,參與迫害,身帶邪印的公安被天神擊斃,萬劫不復。

白雪在《找真相》的歌中唱到,「……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這正是此時此刻神對人的告誡和慈悲,神眼中人無論貧富,大難將至,找真相才是通向未來的生路。

晨鐘暮鼓是中華大地千年的習俗,《鼓韻》中少男少們攜鼓起舞,音樂滄桑,鼓聲悠悠。神韻藝術團晚會在《鼓韻》的鼓聲中結束。演員們在滿堂彩中返臺謝幕,主持人提醒觀衆不要錯過即將到來的聖誕晚會。

* 金獎得主觀演出 感動落淚

美聲女子組冠軍郭錦慧表示,這臺晚會很好,水平很高,非常感人。中間有幾處我都被感動得哭了。這讓我感到,一位歌唱家最重要的不是聲音,而是傳達出來的信息。西方有一些經久不衰的教堂音樂,我想主要是因爲信仰的關係,他們才會譜出這些動人的曲子,流傳至今。如何迴歸正統藝術,神韻晚會是一個很好的道路。

美聲男子組冠軍Mo Li表示,演出非常新穎,非常好。場面很宏大,從服裝、音樂、舞臺背景等,總體上是通過藝術方式表達人們心中的信仰。在海外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看到中國傳統的文化,我感到非常興奮。神韻晚會的這些藝術家們展示中國文化的魅力,我爲他們驕傲。我也希望自己以後有機會也能夠幫助宣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

* 晚會傳達了中國神傳文化內涵

美聲女子組亞軍石易巧表示,這臺晚會讓我很感動。看到這些評委們爲聲樂大賽而辛苦,現在馬上又給我們表演了這麼美好的節目,讓我真的很感動。這臺晚會包含的內涵非常廣闊,把五千年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的精髓都完全呈現出來。

美聲男子組亞軍林健吉表示,這個晚會很有民族文化的特色,水平很高。體現出了中華文化的內容,抓住了一些歷史的經典,體現出天人合一的精髓。道德和藝術是連在一起的,好的信仰力量是藝術的力量。

優秀獎獲得者陳欣沁表示,這臺晚會是超水準的,尤其是那幾位歌唱家,把真功夫拿出來了,讓我們看到他們的實力了。藝術不分國界,尤其是在紐約這個大都市,可以看到這麼大的場面表演華人藝術,展現中國文化內涵,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很難得。

* 晚會歌唱家做評委 心服口服

優秀獎獲得者湯發凱表示,晚會很驚人,讓人驚歎,幾位歌唱家是世界級的水準,歌聲很感人。他們做聲樂大賽的評委,讓我們心服口服。

美聲男子組銅獎獲得者Li Yong表示,這臺晚會很專業,歌唱家唱得很好。

* 晚會傳達善的信息

聲樂大賽參賽選手Walter Tam表示,這臺晚會水平很高,很有特點。幾位歌唱家通過他們的技巧和內涵,讓人感受到真誠、慈善的信息。

聲樂大賽參賽選手王亞軍表示,這臺晚會傳達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內涵。這幾位歌唱家表演非常出色。從技術上講,不同音區的統一是很難做到的,但是他們每個人都很完美。真正能夠使一個藝術家成爲出類拔萃的藝術家,主要的是內在的修養和境界所傳達出的「純真、純善、純美」的信息。

* 祥和的心態使歌唱更富感染力

聲樂大賽參賽者郭瑩表示,神韻晚會非常精彩,表達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最重要的是表現神佛,也表現了民間生活的部份,基本上把人類社會的主要部份都表現出來了。這幾位歌唱家的水平非常高,不僅聲音技巧很好,而且通過聲音傳達了一種非常祥和的心態,這種心態使他們的歌唱更加充滿感人的力量,更富感染力。我聽到他們演唱的時候,眼淚唰唰的。

他說,「只有純淨自己的心靈,才能創作和詮釋出更好的作品。」

* 神韻晚會給人新的感動和啓迪

從布碌倫趕來看演出的Alice小姐表示,雖然去年看過同樣的演出,這次再看還是全新的感動和深入到心靈深處的浸潤,就是覺的太美好了。對中華燦爛的文化來源於神傳,有了更深的領悟,會對生命有更深的思考和珍惜。

 
分享:
 
人氣:16,3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