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得獎名單揭曉(多圖)
 
2007年10月17日發表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0月17日下午決賽結果揭曉。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吳芮芮、辛菲10月17日紐約報導)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點半,在紐約上城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揭曉決賽名單。優勝獎10名,銅獎5名,銀獎3名,金獎2名。金獎得主獲得一萬美元,銀獎獲得三千美元,銅獎獲得一千美元。
  
◎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得獎名單:

民族女子組:

金獎:空缺
銀獎:空缺
銅獎:86號選手張麗晨
優秀獎1名:98號選手董珊
  
民族男子組:
  
金獎:空缺
銀獎:85號選手次貢
銅獎:空缺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女子美聲金獎得主加拿大選手郭錦慧。

美聲女子組:

金獎:25號選手郭錦慧
銀獎:72號選手石易巧
銅獎:14號選手Wang Xin,33號選手李聿

優秀獎6名:
13號選手林孟君
6號選手Fenni Chen
95號選手張嘉慧
23號選手陳欣沁
64號選手黃碧如
77號選手李韻雪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男子美聲金獎得主美國選手Mo Li。

美聲男子組:

金獎:18號選手Mo Li
銀獎:84號選手林健吉
銅獎:2號選手Li Yong,91號選手韓大衛

優秀獎3名:
69號選手李文智
76號選手曲悅
63號選手湯發凱

◎ 大賽獲獎者談感受:將弘揚中文歌曲

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在紐約上城的考夫曼音樂廳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10月17日下午圓滿結束,20名選手金榜題名。

獲獎者在頒獎典禮後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次大賽評判非常公正。他們並表示,這次獲獎對將來的藝術和人生道路會有很大的影響,他們將會在弘揚中文歌曲和中國正統藝術方面更加努力。


民族和美聲男女組金銀獎得主,從左至右依次是次貢,郭錦慧,Mo Li,石易巧,林健吉。

美聲女子組冠軍、來自加拿大的郭錦慧表示,自己以平常心來參賽,獲獎是一個驚喜,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她感謝新唐人提供這個讓自己受益和有所收穫的平臺。她並稱,大賽的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她將來將會致力於正統藝術的弘揚。

美聲男子組冠軍、來自美國的Mo Li表示,這次比賽有很多高手,表演都很出色,他認爲自己獲獎的優勢可能在於中文。他說,「我來自中國大陸,說的是普通話,來到美國後在外文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由於我的這些背景和成長經歷,所以在用美聲唱法詮釋中文歌曲方面可能會有一點優勢。」

Mo Li說,「唱歌就是要讓人能聽懂,知道唱得是什麼。無論多麼強調技巧,但是演唱中文歌時,字正腔圓永遠是很重要的標準。」

美聲女子組銀獎獲得者、來自臺灣的石易巧表示,演唱中文歌曲對於所有華人藝術家很重要。獲獎對我其實是一種動力,促使我更加重視自己的文化,重視演唱中文歌曲。獲獎同時也是一種壓力,我覺得自己將來要在如何詮釋中文歌曲方面下更多功夫,這是我未來要克服的最大課題。

美聲男子組銀獎獲獎者、來自臺灣的林健吉表示,美聲唱法精簡有力,表現強烈而直接,會使中文歌曲更具表現力。他說,「我用本民族的態度去演唱中文歌曲,展示中華民族的信息。」

民族男子組銀獎獲得者、來自瑞典的次貢表示,這次民族男子組沒有金獎,我也覺得很遺憾,但我覺得這次的評判很公平。我儘量唱好我自己的歌,這是最重要的。他說,「作爲華人藝術家,確實應該重視對於中文歌曲和中國優秀文化的傳播和弘揚。」

評委會主席關貴敏表示,「這次的評委們都是資深聲樂界專家,我們對這次的評判結果感到很滿意。」

他說,「這幾天我也很累,也很緊張,因爲這次的選手水平旗鼓相當,不相上下,這對於評委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新唐人總裁李琮向所有獲獎者表示祝賀,他說,「這次大賽非常成功,參與者來自世界各地,高手林立,充分的展示了這次大賽的世界級水準。我這三天一直在這裏觀看,雖然是外行,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他說,「新唐人通過舉辦大賽,把全球的精英聚集在這裏,海納百川,通過藝術的形式發揚傳統文化。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所有參加這次大賽的藝術家們都爲弘揚和推廣中國正統文化做出了特殊的歷史貢獻。」

他並說,「這是第一屆聲樂大賽,今後每年都要舉辦。期待大家明年再來。」

(大紀元圖片)

 
分享:
 
人氣:17,9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