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神州文化(二)(多圖)
 
————回顧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悉尼分場的演出
 
2006年12月22日發表
 



白雪在悉尼新唐人新年晚會的表演。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簡丹12月22日報導/攝影)生活在南半球,每當進入夏季時人們就知道新年及至。而華人無論到了天涯的任何一方都非常重視自己的農曆新年。這是爲什麼華人這樣戀戀不忘自己的祖傳文化。是因爲中土文化是半神文化,它的內涵不僅豐富還蘊藏着特殊的意義。




評書演員王小偉。

特邀評書演員王小偉先生,在這次悉尼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他特意爲觀衆說了一段《岳飛傳》的片段「還我山河」。岳飛是宋朝時代的民族英雄,他的精忠報國的精神已成爲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典範。

在開場白裏王小偉先生說,爲什麼要說岳飛呢,因爲岳飛是南宋抗擊金兵的愛國名將,他精忠報國、凜然正氣、匡扶正義、他的英名千古流芳,然而殘害岳飛的邪惡之徒確遺臭萬年。頓時,就聽見岳飛率領千軍萬,奔馳在疆場上,那馬蹄聲、廝殺聲響一遍。岳飛與金國元帥兀朮對話,被王小偉先生繪聲繪色的表演表現得淋漓盡致,真把一副一千年前的南宋古戰場展現在觀衆的面前。

評書興盛與隋末唐初,那時在民間已有講說故事的情況,並已開始大面積流行了。有古書描繪評書:

「說國賊懷奸從佞,遣愚夫輩生嗔;
說忠臣負屈銜冤,鐵心腸也須下淚;
講鬼怪,令羽士心顫膽寒;
論閨怨,使佳人綠慘紅愁……」

評書是黎民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無論在城市的茶館裏,還是在鄉村的土房裏都是說評書的好地方。說評書的人繪聲繪色,聽評書的人樂在其中。優秀的歷史故事就這樣代代傳誦,神州文化滋潤着這遍土地。

王小偉先生已是全球新唐人電視臺觀衆所熟悉的評書演員了。在2001年,也就是新唐人電視臺建臺後5個月就開始播放王小偉先生說的評書-210集《岳飛傳》和348集《楊門中烈傳》。最近王小偉先生又有新的評書已經錄製好了,也是一部中國有名的古典小說,喜愛評書的觀衆請你們留意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預告,請末錯過機會。




同頌音樂藝術團表演的大型舞蹈《佛光普照》。


古人重德又行善, 敬天拜佛心底誠。
翩翩少女獻花果, 白衣女士敬柱香。
感動天上護法神, 覺者慈悲灑人間。
地久天長頌美德, 佛光普照萬物興。

歌唱家白雪用她甜美歌聲來祝願大家新年好。這是人世間最美好的祝福,她的歌聲潤透了人們心田,在場的觀衆以熱烈的掌聲來表示答謝。




新唐人旗鼓隊表演的《乾坤正,慶太平》。

龍旗飛舞,鑼鼓喧天,除舊迎新。這次特邀了臺灣新唐人旗鼓隊來到悉尼的新唐人新年晚會上,爲澳洲的觀衆表演中國民間傳統的旗鼓。

這一節目由鼓隊和旗隊組成。旗鼓對分兩隊人馬,它展現了鼓聲的純正、陽剛,和大旗的飛揚壯麗,演員彼此互相關注搭配,整體向觀衆表達新年的祝願。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12,3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