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局高官伪造邀请函闹国际笑话(图)
 
人民报记者肖辛
 
2006年11月24日发表
 

11月21日,芬兰士兵在边境巡逻。(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这不是笑话,近十年来,中共各级官员为了“与世界接轨”,借用各种名义出国。北京市长王岐山曾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以前听说南斯拉夫的奶牛养得好,中国人纷纷前往学习,以致当地人说:“中国人就是爱学习,连我们的奶牛都认识中国人了。”

芬兰新闻社(STT)报导,安徽省检察院十名反贪局官员以应芬兰司法部之邀前往学习、交流反贪经验为名出访,不料被芬兰机场移民官员查出邀请函是伪造的。

报导说,这些中国反贪局官员日前搭乘飞机从上海抵达赫尔辛基万达机场,在芬兰边防局办公室待了一夜后,第二天被送回中国。对于此事,香港今天一项评论指出,中共高官海外丢人事件已不是第一次。

报导说,这些中共官员在入关时递给海关官员一份看起来是来自芬兰司法部的官方邀请函,邀请这些中共反贪官员前往当地访问一些检察官和大学教授。

评论说,出国已经成为官员的一种待遇、一种面子,有些官员出国不仅为购物、散心,甚至是开洋荤、找外国妓女。公费旅游与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是中国官场腐败的新形式。

评论说,为了遏制官场腐败的势头,北京近年特别在全国各检察院成立反贪局,由经验丰富的资深检察官担任要职,办了不少大案。然而,他们一边打击别人腐败,一边自己大肆腐败。

芬兰边防局表示,假冒调查研究之名前往外国旅行的情况在中国很普遍,通常情况下,这些官员出国度假和访问的开支都由纳税人支付。

芬兰新闻社引述赫尔辛基边防局负责人皮波宁说,“通常情况下,一旦他们收到度假和旅行的资金,有关的会谈项目就会被取消。”

皮波尔说,“如果有人在芬兰玩这个游戏,那么这就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商务)旅行。”

数年前,辽宁省一个庞大招商团到法国,商没有招到,招商团成员们却在法国大买特买,满载而归,回程时一名市长的大包小包将整个商务舱位置都占了,他还以为这是在他所管辖的地盘呢,法国机长接到投诉请他送去托运,小市长蛮横起来,动起肢体,最后无奈只好劳动警察大驾,将这名市长赶下飞机。

现在此风更盛,中共设立反贪局打击贪官,但反贪局官员先持假文件公款旅游,到了这种程度,这个政权就没药可医了。





 
分享:
 
人气:12,9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