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发言为国际反贪年会抹上一笔讽刺的色彩
 
2006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今日刊登作者陈劲松的文章指出,十月,“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声称:反腐,是当前中国政府的“首要任务”。这句话,本身说明中共官场腐败的深重。

文章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众多中共高官腐败案,都首先在海外曝光,然后在国内应验。如此情形,难道是因为,当国内媒体无法行使监督职能时,海外媒体开始发挥监督作用?

诚然,海外舆论,对中国的影响,不容忽视。当今中国,本来就是海内外舆论共同塑造的结果,包括中共官方的舆论,与之对立的舆论,以及中立的舆论;中国现状,本来也是国内外各种力量交汇的结果,不仅仅由中共主导,还有抗衡中共的民间民主力量的制约,以及国际社会的规范与鞭策。

文章说,但海外媒体毕竟隔了一层,又面对中共信息封锁,对中国的深入了解,相对有限。对中共党内活动,更是雾里观花。如果说,由于中共官场普遍腐败,外界随意猜测,也八九不离十,但那些栩栩如生的案情细节又从何而来?部分海外媒体曝光的消息,甚至达到了近乎百分之百的准确度。这只能说明,海外媒体披露的中共高官腐败案情,决非空穴来风。恰恰是中共高层本身,通过海外媒体,故意对外放风。

陈良宇下台后,爆出他拥有情妇;邱晓华落马后,也爆出有情妇;贾庆林虽然还高高在上,但有关其情妇的传闻,在海外已经炸开了锅。据此推断,贾庆林的位置迟早不保。在中共官场,蓄养情妇,如果是问题(当然是问题),那么,大部分中共官员都早就应该“下课”。连毛泽东的头像,也都早该从天安门城楼上卸落。因为,蓄养情妇,从毛泽东始。毛泽东蓄养情妇之众多,当今中共贪官,恐怕谁都望尘莫及。

文章说,中国现在社会之堕落和糜烂,可谓历史空前。权钱交易和情色交易的故事,多如牛毛,已经让人听得麻木。最近的统计显示:中国亿万富豪中,90%以上为中共高干子弟。再次证明,腐败,不仅仅是人的问题,更主要是制度问题。胡温反腐,有无决心,关键就看能否触动中共制度。

胡锦涛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上的讲话,流露端倪。一方面,他强调反腐的决心,另一方面,却语带玄机的表示:反腐国际合作,需要“尊重主权”、“尊重国情”。

胡锦涛的意思,是要求它国理解,当局反腐,并不触及现行制度,而是在维护中共执政地位的前提下进行。

文章说,现行制度,具有纵容腐败的条件,而不具有防治腐败的条件。这恰恰就是中共官场腐败泛滥的症结所在。纵容腐败的条件是:一党制、一元化、“一把手说了算”;防治腐败的条件是:民主和公开选罢官员,新闻自由,舆论监督,司法独立。

文章说,在国际上,中共当局引渡贪官,障碍重重。这些障碍,与其说来自于他国,不如说来自自身:落后的人权理念,黑箱的司法操作。胡锦涛发言暗示中共专制不变,为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首届年会”,实在是抹上了一笔讽刺的色彩。


 
分享:
 
人气:12,9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