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展」是一場政治秀(圖)
 
2006年11月22日發表
 

旅加的中國維權律師郭國汀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林慧心、特約記者梁欣11月22日採訪報導)近日,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的「中國人權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幕。組織者雖然承諾「免費對所有公衆開放」。但是由於展場外,警察、便衣密佈,警車穿梭,戒備森嚴,不少民衆無法進入參觀,有民衆在場外舉牌抗議,但當場被警方抓走。

昨天,大紀元採訪了貴州民主人士曾寧,他表示中共舉辦 「人權展」一是爲了抵擋《九評》和三退引發的社會運動效應。二是國際社會正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非法關押高智晟律師等維權人士,中共因此迫切的感覺需要舉辦一個政府的人權展,其目地應該說是非常明顯的。

旅加的中國維權律師郭國汀先生表示,人們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認爲現在中國人權狀況比20年前或30年前要好得多,這只是表面現象,中共剝奪中國人人權的本質始終未變。而「人權展」居然不讓感興趣的人們進去參觀,換句話說它只是安排一種作秀,用來欺騙國際社會。

曾寧:《九評》和三退引社會效應 中共感危機

曾寧分析,《九評》和三退引發的社會運動效應,已經使中共感受到危機。因此辦人權展的目地是爲了混淆視聽,完全是欺騙國際社會和整個世界輿論。

曾寧說:「如果說沒有《九評》、沒有三退,沒有由這一系列重大的社會運動所引發的中華民族道德覺醒或精神啓蒙的這樣一種高漲,中共它是不會產生這種危機意識的,那麼它舉辦這種『人權展』完全是欺騙國際社會的世界輿論。」

曾寧表示,事實上中共政權一方面在首都北京舉辦人權展,另一方面就在它的展廳外面,就在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首都北京卻發生了一系列的侵害人權、迫害人權的一些個案、一些案例;同時也在這個所謂的「人權展」舉辦之前,中共政權還進行一系列的全國範圍內的迫害異議人士、侵害人權的一些事件。

他說:「比如說從高智晟、從郭飛雄、從陳光誠這些人權個案,這些個案他們的人權受到侵害。更早一個時期許萬平、楊天水、鄭貽春等等一系列的中國大陸的良知人士他們的人權受到侵犯。」

曾寧同時指出,目前這個階段中國的人權非常糟糕、中國的人權記錄也非常的惡劣。而國際社會正在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以及關押高智晟律師等維權人士的踐踏人權行爲非常關注。

曾寧:「當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的時候,恰恰引發了中共迫切的感覺需要舉辦一個政府的人權展。」

郭國汀:安排作秀 欺騙國際社會

由於必須持有特別邀請的門票才能參觀這個人權展,所以使很多民衆無法進場參觀。對此郭國汀律師表示,中共舉辦的人權展實際上都是在欺騙國際社會。

郭國汀表示,人權問題對中國來講是最大的問題,在中國現行體制、現行一黨專政是不可能有人權的 。

郭國汀說:「除非黨禁開放,報禁開放 。這兩點能做到的話,中國人權就有最起碼的保障。現在不僅不開放黨禁、報禁,還執行金盾工程、執行封網,把最後一個自由資訊管道徹底堵死。 」

郭國汀進一步表示,中共談人權是紙上談兵,在中共的現行制度下是沒有人權的。憲法規定最基本人權是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和表達自由,可是這幾個自由在中國大陸是根本不存在的 。

郭國汀說:「從中共建政以來到目前爲止, 凡是敢公開批評中共政策或某些作法的人,幾乎無一例外的,都是被抓、被捕、被判。現在雖然言論觸犯中共的人不至於被殺頭,並不表示中共在人權上已經進步了。而是由於國際社會的壓力,是外界的原因迫使中共改變使它不能這麼做,其實如果外界不知道的話,這些人他照殺不誤。」

候文豹:「人權展」證實中共劣行

安徽民主人士候文豹表示:中共在這個時候舉辦一個人權展,要給它加上一個引號,爲什麼呢?中國現在到底有沒有真正的人權?沒有,這都是人所共知的,根本不是說舉辦這麼一個活動就證明它是有人權的。

候文豹舉了一個例子,比如說,今年11月14日在廣州開了一個「全國人體器官移植峯會」,中共爲什麼突然來做人體器官移植的規範文件呢?這就說明它確實是有問題的。如果它一切正常、它不存在這些問題,它爲什麼突然想起來搞規範文件,而且這些規範文件都是暫時的,這就可見是倉促上馬的。所以這說明就是爲了應對外界的壓力。但是,從另一方面也證明了人體器官買賣在國內時長期存在的,而且是非常嚴重的。

候文豹說:「其實,這個『人權展』就和那個廣州開的人體器官移植會議是一樣的道理例,中共搞得這個『人權展』完全都是假的、騙人的。」

候文豹分析,就憑一些人的個案就可以驗證。比如說,高智晟案,陳光誠案等等……以及他自己,昨天就有幾個警察開車在他家的外面來監視他,他的電話經常被警方做手腳等等……,而且人權展卻不讓對人權感興趣的訪民進去,這些不都說明中共的虛僞嗎?

 
分享:
 
人氣:12,6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