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摘器官 臺灣不能成幫犯(圖)
 
2006年10月12日發表
 

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長大衛.喬高(左)拜會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右)。(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調查中共非法活體摘取和販賣大陸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的加拿大獨立調查團成員之一,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長大衛.喬高於12日拜會臺灣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除說明中共移植器官不人道內容外,並籲請法務部能積極的宣導臺灣民衆,正視接受來路不明器官所需承擔的生命風險及面對的法律問題。

(記者林巧蓉、文昌蓉/臺北10月12日報導)喬高於12日上午拜會法務部時表示,此行看到了臺灣的民主、開放與自由,正好與對岸形成強烈對比;同時將120頁有關中共活摘器官事件的獨立調查報告致交李進勇。他表示自調查報告7月6日發表以來,已經訪問了15個國家,引起國際社會很大的迴響,也期望臺灣能與加拿大合作,拒絕中共將器官非法買賣並採取因應措施。

他指出,臺灣民衆對於換器官的正確資訊不甚明了,前天在高雄與赴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民衆訪談中,受訪者對於器官來自法輪功人士身上活體摘除並不知情也難以置信,其中一位受訪者表示,若中共政權仍繼續活摘器官,應當杯葛2008年奧運在北京召開。

喬高建議臺灣政府如能積極宣導或提出旅遊警告,才能使臺灣民衆到境外器官移植時,避免接受從健康人士身上強摘下來的器官,如法輪功人士等所需面臨的人道問題及法律責任。

李進勇表示,臺灣政府對此調查報告非常重視,而且身爲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會置身事外,不僅不會認同(活摘器官的犯罪),也會加入國際譴責行列。目前政府及民間單位都積極參與此事,日前立法院通過編列預算提案並獲得朝野立委連署,宣導民衆對器官移植應有更正確的資訊;而民間單位則有媒體及法輪功的宣傳。

李進勇說,在未來,將有更具體參與規劃,如在修改法律條文方面,將蒐集更多資訊以凝聚行政立法間的共識與合作;在健保方面,對於國人赴中國大陸換器官回來後造成國內健保龐大的支出,是否考慮對此不再給付等相關問題因屬衛生署職責,將會一併資料送交衛生署。

李進勇並強調,基於人權普世價值,政府絕不希望臺灣成爲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的最大需求國,更不可能成爲幫犯。

法務部檢察司司長蔡清祥指出,臺灣對器官移植不僅有健全的法律,規範也很嚴謹:需捐贈者本人同意外,還須有其兩位近親以上書面同意,且受贈者必須是5等親之內才能接受移植;更重要的是,臺灣禁止器官買賣行爲,這也正與世界潮流一致。

 
分享:
 
人氣:14,6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