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胡會談 加總理提出人權問題
 
2006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宇11月19日報道)儘管有報導說中共政權主席胡錦濤在河內舉行的14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高峯會議上不會同加拿大總理哈珀舉行會談,儘管中共確曾取消過哈珀與胡錦濤在峯會期間的單獨會面,但是,在加拿大總理發表不會犧牲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原則來換取經濟利益的聲明後,中共還是不得不安排胡錦濤在11月18日(星期六)與哈珀會晤。

據外電報導,哈珀同胡錦濤是星期六晚些時候在首腦會議期間會談的。哈珀說,他與胡錦濤的會談約15分鐘,「我們當然談到了大家都關心的一些問題。」

哈珀說,時間有限雙方只能展開談一些問題,無法面面俱到。不過,哈珀說,他會在各種合適場合把合適的議題提到桌面上來。

當有記者追問到底有沒有談到人權等問題,哈珀說,當然會提到人權問題。

據報導,胡錦濤與加拿大總理哈珀的會談,是中方先提出見面要求,但因爲哈珀要在會談中提到人權問題,中方隨改口取消了會談。
  
報導說,但胡錦濤最終還是在河內同哈珀總理會談了15分鐘。哈珀在會談中就人權問題上向胡錦濤施壓。哈珀表示,加拿大不會爲了與中國貿易而犧牲傳統的人權價值觀。
  
加拿大總理哈珀就中共取消會談發表聲明後,第二天(11月16日),加拿大三大主流英文報紙之一的《環球郵報》進行了一項題爲「你是否認爲加拿大總理哈珀採取了正確的對策?」的民意調查,吸引23368名讀者參與,62%的人認爲加拿大總理哈珀是正確的。


 
分享:
 
人氣:12,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