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作者:李建平(山東)
 
2003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倍受關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已經十天了,但是對於這次會議的許多異向卻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思考。中共爲甚麼要淡化十六屆三中全會?十六屆三中全會期間究竟發生了甚麼?


胡錦濤欲從江氏陰影中擺脫出來
進入九月份以來,中國政壇發生了一系列耐人尋味的變化。先是宣佈十六屆三中全會,改革議程,倡導黨內民主,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進行第八次集體學習,提出了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擴大社會主義民主,健全社會主義法制,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制國家。從喊三個代表到倡導黨內民主,到政治體制改革,依法治國,每一步都顯示了中國的進步,每一步都顯示了以胡溫爲代表的中共黨人在努力從江氏陰影中擺脫出來。這在中國是一種可喜的變化,但這種變化能否繼續卻令人擔憂。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以來所呈現的政治態勢,更加深了人們的這種擔憂;因爲上海幫挑戰胡溫好像有公開化的趨勢。

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僅僅十天,上海幫的所作所爲已經充分證明了這樣一個事實,上海幫與胡溫爲代表的進步勢力的鬥爭已經公開化了。

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以來,中共政壇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胡溫仍然步步爲營,按部就班,低調務實;江澤民仍然垂而不死,繼續禍亂體制,無視黨紀國法,挖掘自己的政治資源;上海幫自知江氏時日不多,藉助江氏在上海幫的影響力,瘋狂反撲。

胡溫制定的宣傳方針,上海幫置若罔聞,公開反對。2003年3月28日,胡錦濤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改進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新聞報導的意見》(1),並作爲正式文件發給全黨,文件中說:「大力減少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報導,將重要版面、黃金時段讓位給羣衆和基層,使新聞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最近一段時期,特別是十六屆三中全會閉幕以來,上海幫更是充斥全國媒體,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好像成了上海幫表演的舞臺,瘋狂作秀。


曾慶紅濠江力捧江澤民
十六屆三中全會之後,曾慶紅於十月十七日視察澳門,曾慶紅在會見濠江中學前校長杜嵐的時候說:「當得知我這次要到濠江中學來,江澤民主席特地囑咐我向您和濠江中學全體師生們轉達他的親切問候。江主席說,他很想念大家。」」曾慶紅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他之所以講這種話,無非是想表明自己的立場,向世人發出這樣一個信息,江澤民仍是老大,上海幫勢力強大,胡溫不足爲懼。曾慶紅以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身份講這種無原則的話,只能表明曾氏眼中無黨無國,幫派利益至上,無視黨紀國法;曾慶紅在軍隊裏沒有任何職務,以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身份講這種無原則的話,不能不讓人感到曾的飛揚跋扈,目中無人。曾慶紅的這種個性決定了曾不會在中共政壇走得更遠,也不能成爲上海幫的新領袖。十六屆三中全會期間,江澤民的親信吳邦國和賈慶林提出要曾慶紅兼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再一次被以上海幫佔多數的政治局否決,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從某種程度上講胡溫之所以在政治局站住腳也是利用上海幫對曾的不信任。


曹剛川馬屁拍上「神五」
上海幫核心成員如此,其他成員也不會好倒哪去。北京時間15日17時30分,中央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曹剛川在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與正在太空飛行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航天員楊利偉開始進行實時通話,曹剛川對楊利偉講話,只提江澤民,不提胡錦濤。楊利偉回答:「請首長放心,我一定努力工作,把後續工作完成好,向祖國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曹剛川既然是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爲甚麼只提江澤民,不提胡錦濤?這不能不令人感到上海幫明目張膽對抗中央,無視胡溫。對比曹剛川的問話和楊利偉的回話,職業素質和政治水平卻呈現一邊倒的趨勢,曹剛川更像一介武夫,只知將令,不知君令。楊利偉更像一個將軍,知道政治,知道原則,知道國家民族利益至上,不能爲一人之私念,廢國家民族之尊嚴。尊重胡錦濤,尊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人民。曹剛川只有江澤民,既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沒有中國共產黨,當然也不會有中國人民。

上海幫不但言行上如此,人員佈置上更是瘋狂非常。10月17日胡錦濤離開北京前往泰國訪問並參加APEC峯會,江系人馬立即向胡錦濤在中共黨校學習期間的同窗密友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開刀。BBC報導說,中共官員對法新社記者表示,「田鳳山目前已經不再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我們不知道他爲甚麼被停職。現在不方便討論這個問題。」而該部另一名官員則對法新社記者證實說,剛剛被任命爲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的原副部長孫文盛現在已成爲該部的負責人,領導國土資源部的工作。 報導說,有關田鳳山已被免職的消息是由香港親中報章《文匯報》在星期二(10月21日)首次披露的。 該報導稱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因涉及違規用地等問題而遭到停職和接受審查。

可以判斷,上海幫之所以這麼做無非爲了炫耀勢力,警告中共官員不要靠近胡錦濤,不要與上海幫過不去。這是上海幫向胡溫宣戰的一個明顯信號。這一切的總導演應該首推曾慶紅。

據外電報導,胡溫主政後,劉金寶被關審查,上海爆周正毅案,案件同時牽涉到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江在政治局常委的親信黃菊以及其它許多上海幫大員。儘管最後江澤民親自出馬暫時平息了該案,但江澤民對此一直耿耿於懷。十六屆三中全會之後正趨於激烈的鬥爭形勢,讓上海幫終於撕下面具公開打擊報復。結合八月二十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好大規模培訓幹部工作的意見》的通知,我們不難得出結論,上海幫已經啓動掌握人事大權,全面架空總書記胡錦濤的具體步驟。

樹要靜而風不止。中共爲甚麼要淡化十六屆三中全會?我們現在不難作出回答。

中共之所以要淡化十一屆三中全會,重要原因就是兩派力量對比沒有發生傾斜,不確定因素很多,加之會上各種觀點對峙,爭吵激烈,爲了掩蓋這不和諧的一切,中共只好低調處理;胡溫也出於維護團結,儘量維持這種局面,以經濟淡化政治,以學習,以具體事務掩蓋觀點,避免中共公開分裂。不論9月30日江澤民在老幹部座談會上的檢討,還是全會期間鄧力羣要與曾慶紅的辯論,以及曾慶紅出任軍委副主席被否決,曾慶紅在全會期間受到委員們的指責,都說明了這次會議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這就是中共淡化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根本原因。


江綿恆(左)以神五副總的身份隆重露面
「創新一號」小衛星火箭總設計師李相榮(右)


雖然胡溫低調務實,對江澤民恭敬有加,低調處理十一屆三中會,避免過分地刺激上海幫,上海幫還是按奈不住,公開向胡溫宣戰了。江澤民的公子江綿恆以神五副總的身份隆重露面,也加深了人們這種印象。

這就是江澤民垂而不死,曾慶紅公開宣戰,上海幫步步緊逼。

2003年10月24日于山東

《議報》〔原標題:曾慶紅公開宣戰,上海幫步步緊逼〕

 
分享:
 
人氣:32,8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