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艾滋病在河南蔓延
 
【人民报28讯】今年中秋节之前,身体虚弱的退休医生高瑶洁(音译)凑足了搭出租车的钱,带上药品、小册子、饮料和月饼,再次悄悄离开河南省府郑州市,到遥远的乡村看望那些正在悄悄死亡的艾滋病人。

中国官员不承认河南省农村有艾滋病人。他们禁止当地新闻媒体和政府卫生人员讨论这个话题,阻挡外界专家研究这个问题。身材瘦小、76岁的高医生常常被赶出她要帮助病人的村庄。

自1958年浮夸风到目前的封锁艾滋病消息,弄虚作假在河南省已经成为传统。尽管中央高官也到河南视察,似乎很难了解实情。

但高医生和其它几个熟悉当地情况的人说,艾滋病正在中原地区的小乡镇蔓延。各别暗地研究显示,有些乡镇的艾滋病毒感染率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百分之二十。

那些地区的问题是多年来,许多贫穷的农民向“血头”非法卖血,“血头”使用未经消毒的抽血器械,造成许多人感染艾滋病毒。“血头”不仅使用污染的针头,还把□集的鲜血放到一起,提取所需成份之后,再把剩馀部分还给卖血者。

因此,血液传染疾病很快传播:艾滋病毒从卖血者传染给自己的配偶和子女以及输血的病人。

尽管中国政府承认由于吸毒问题,艾滋病在西部地区和城市蔓延,但讨论艾滋病蔓延仍然是个话题禁区。

就在这种敌视和否认的环境下,高医生发起了孤立的宣传教育活动,并诊治病人。她试图说服那些妇女不要卖血,给她们发放药品治疗由于艾滋病引起的腹泻,亲近那些已经感染的婴儿,告诉邻居没有什么可怕的。她的药品,包括止痛片和咳嗽糖浆,不能治好病人,但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

她说,当地医院不收这些病人,他们的家庭也把他们赶出来,他们没有选择,只有死亡。许多人都认为艾滋病是坏病,因此都不说,也不承认有病。很多村民对于艾滋病完全无知:有些村子几十个人死了之后,其它人还继续卖血,认为只要吃好穿暖就不会生病。

另一问题是,艾滋病人的鳏孀很快再婚,他们其实已经感染,因此继续传染给别人。当地官员说,这样悲剧何时才到头?

由于省府官员阻止官方科学家调查那些地区,无法了解问题的严重程度,只有某些令人不安的迹象。

湖北省研究人员桂娴(音译)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悄悄到河南省南部卖血活动普遍的上蔡县抽取155份血样,96份都是艾滋病毒阳性,多数是卖血者、她们的配偶和子女。

尽管那不是随机调查,但百分之六十二的感染率的确惊人。一名西方专家说,这些地方应当是零发病率,即使百分之二十已经很严重。同时,那些地方其它血液病也很普遍,尤其是丙型肝炎。

今年北京一名传染病专家乔装到在河南农村医院访问,发现很多艾滋病人。当他的身份被发现之后,他被赶出河南并面临处分。

一名西方外交官说,中央很多人很好,知道应当如何做。但问题是他们要依靠省里卫生官员,而下面不肯合作。(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8/52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0.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1.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3.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5.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6.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7.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8.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1.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2.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3.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4.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5.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6.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7.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8.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9.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30.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1.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2.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3.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34.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5.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