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2019年11月20日發表
 



中共當局長期迫害中國宗教團體,強拆教堂,燒燬十字架。

【人民報消息】近日,河南新鄉市原陽縣一座官方認可的「三自」教堂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教會土地也被收歸「國有」。有基督徒感嘆,過去當局只針對家庭教會,但目前連官方教會也難逃厄運。

最近幾年,中國(中共)各地政府掀起基督教「中國化」運動,包括教會要掛五星旗、唱國歌等;並通過「教會合並」的方式,減少教會數量。

據河南信徒初步統計,最近兩年,河南已有7,000座教堂或十字架遭強拆。

北京基督教聖愛團契長老徐永海說,每一次聽聞當局強拆教堂都感到痛心,以前家庭教會受到打壓,最近幾年連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也被打壓。一些教堂被拆,一些教堂被封,信徒不能聚會,我們的宗教信仰空間越來越小。

日前,河南新鄉市原陽縣大賓鄉大賓村一官方認可的「三自」愛國教會遭到當地政府人員強拆。信徒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局封鎖教堂周邊地帶,兩名保安員在現場戒備,一輛重型機械正在拆除教堂。

當地一名基督徒陳先生對此表示,當地政府這一次拆除多個教會的教堂,其中兩間教會建教會的場地是老信徒奉獻的地。因爲老信徒無兒女,老信徒說,只要把他和他的老伴埋葬,這個地就奉獻給教會。

陳先生還說,被拆的教會曾獲得當地政府認可,也獲得原陽縣宗教局發出的基督教活動場所登記證。但當地官員卻說,教堂用地是國家的,要充公,上個禮拜,村幹部就動手把當地農村的兩個教堂拆了。

根據大賓村基督教會與大賓鄉政府在20年前簽訂的教會建設合同,大賓村教會於2005年11月取得原陽縣民族宗教事務局發出的《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指明大賓教堂是「基督教活動場所」。

另據總部在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新聞網報導,河南省過去曾經發生多起政府官員強制教會「捐獻」教堂給地方政府的事件,今年6月,唐河縣王集鄉邱坡村教堂就是其中一例。

報導指出,中國(中共)當局要求家庭教會將教堂「捐獻給國家」,引發信徒強烈不滿。信徒認爲,政府官員的做法嚴重違反中國自己制定的法律,做法太邪惡。△

 
分享:
 
人氣:79,3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