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2019年11月15日發表
 



「疫苗寶寶之家」維權團體發起人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在河南省輝縣市法院開庭,法庭宣佈擇期宣判。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上午,「疫苗寶寶之家」維權團體發起人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在河南省輝縣市法院開庭。她的丈夫李新說,庭上,辯護律師做了無罪辯護及何方美本人陳述無罪。李新擔心當局爲阻止何方美日後繼續維權,一定會將她判刑。法庭宣佈擇期宣判。

2018年3月,何方美的女兒於注射百白破疫苗後患上急性骨髓炎,險些丟命,造成四肢殘疾。何方美爲了給孩子治病,多次找到輝縣政府要求合理的賠償救治,但被一拖再拖。於是,夫婦兩人頂着各種壓力,採取上訪、上街募捐、到北京反映情況等方式,爲孩子爭取前期治療的費用,同時也爲了讓其他不了解情況的家長們避免再受到類似傷害而積極呼籲,因而遭到中共當局長期打擊報復。

今年3月4日,何方美在北京被警察抓走並行政拘留,3月21日釋放當天被直接轉爲刑事拘留,被當局控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在河南新鄉看守所。

4月26日,輝縣公安局正式逮捕何方美;6月,家屬委託的律師曾去看守所要求會見,但警方以何方美髮表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爲由拒絕。

7月4日,案件移交到輝縣檢察院。

11月15日上午,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在河南省輝縣市法院開庭。

庭上,公訴方指控何方美涉嫌「尋釁滋事罪」的五點:一是何方美與丈夫去輝縣衛健委「鬧事」;二是帶着孩子在輝縣擾亂公共秩序;另外三點是何方美在北京衛健委、疾控中心、王府井街上擾亂公共秩序,公訴人找來的證人明顯誇大其詞,但均被辯護律師一一指正。

李新說,最重要的是何方美最後的陳述,她認爲自己的行爲是希望這個國家和社會變得更好,希望疫苗受害兒童的權利能夠得到保障。

何方美還說,做爲母親,因爲被抓,自己不能夠更多地照顧孩子和家裏,覺得虧欠家人。

李新還提到此次見到何方美,感覺她身體有些虛弱,聲音沙啞,原本就很弱的聽力有惡化,法庭上,她得努力聽幾遍才能聽清別人的講話。

李新悲觀地表示,當局爲阻止何方美日後繼續維權,一定會將她判刑。△

 
分享:
 
人氣:78,0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