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2019年11月10日發表
 



10月30日,北京國家信訪局前排隊人潮。

【人民報消息】中共四中全會剛結束的11月伊始,據在北京信訪局現場的訪民提供的消息,訪民和截訪人員都被驅趕至中共國家信訪局外2公里處,企圖營造無人信訪的太平假象。

11月2日,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訪民說,他們是集體上訪的,由二名代表進入國家信訪局登記並遞交材料,其他人在外面等候,不料都被驅趕至距離信訪局約2公里外等候,不讓在信訪局前逗留。

他表示,(當局)想製造零上訪,也太會造假了!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因家中房屋被強拆,至今問題都未獲解決,多年來上訪卻被毆打、拘留、關黑監獄、判刑。今年2月20日,他還被戶籍地(上海長寧區)周家橋街道僱用的特保打斷4根肋骨。9月12日因撐港反送中,被上海市長寧區警方刑拘一個月。四中全會前,他因拒絕警方約談,而在外流浪至今。

10月下旬,顧國平突破地方穩控,於10月30日來到北京國家信訪局。

他表示,當天三辦衚衕道路兩邊排滿來自全國各地的信訪民衆。他在國家信訪局刷卡時,接待人員歪拿着他的身分證匆忙一晃,明明燈還沒亮卻堅持說:「好了,下一個!」像打發乞丐一樣把他趕出去。

10月31日是四中全會的最後一天,國家信訪局只工作半天。顧國平排到跟前時是10時52分,保安告訴他說:「下班了,明天再來。」

11月1日是四中全會結束的次日,顧國平來到公安部信訪,看到這裏的訪民寥寥無幾,東堂子衚衕內截訪人員也少了一大半。

顧國平說,在北京信訪安保檢查相當嚴格,要經過3道關卡檢查。第3道關卡是最爲細緻的,搜身約5分鐘,進到公安部裏面還要被摸身安檢,真不知道他們怕的是什麼?登記時,他把投訴的事情跟接待人說了一遍,接待人員依然一臉麻木冷淡、毫無反應。

隨着時間的推移,來國家信訪局的訪民有增無減,即使是在四中全會召開期間,來自全國各地、多年來問題未獲解決的冤民仍然甘冒被抓風險,擠進這所謂的「三騙」衚衕。

顧國平對此表示,中共當局一直花重金高壓維穩,結果卻是「越維穩,越不穩」。而最令他氣憤的是,訪民們不遠萬里、滿懷希望地來到這裏反映問題,卻遭遇接待人員的冷漠怠慢,幾秒鐘就給打發了。

顧國平很感慨地說,如果訪民數量能有所減少就好了。而不是像地方(如上海、吉林等地)那樣欺騙中央——謊報上訪問題全部解決了,並採取瘋狂打壓的政策,將上訪人、維權人都給「解決」到監獄裏,一關就是一年到十年不等。

顧國平還說,在排隊時,一名來自湖北襄陽的何姓女訪民和他聊起自己被強拆的冤案時說,強拆當時報了警,警察說是地方政府行爲,不管,她母親去上訪被恐嚇要予以抓捕。

她表示,以前沒被侵權過,不知道(地方政府)這麼黑暗,她會一直訪下去的。△

 
分享:
 
人氣:80,6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