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喻梅
 
2011年12月21日發表
 

印度女孩艾姆格成爲「世界最矮小成年女子」的紀錄保持者。

【人民報消息】傳說,地球上曾出現過「大」人、「中」人和「小」人,最終「大」人和「小」人被淘汰了,留下了「中」人,也就是我們現在高度的人類。因爲「大」人太高了,他們雖然可以做出金字塔,但吃穿用消耗地球的資源太快;而「小」人太矮小了,簡直做不了什麼事,一條普通的河流對他們來說都太寬闊了,一隻小鴨子就可以把他們當作美食,所以最後留下了「中」人。

當然,這是遠古時期的事情,是一些民族,包括我們中華民族,留下來的記載。後來科學出現了,偶有「大」人或「小」人出現,就一律採用科學的語言,說他們病了,患的是瘋長的「巨人症」和軟骨發育不全的「侏儒症」。印度女孩艾姆格(Jyoti Amge)就是非常典型的一個。

艾姆格足月生產,出生時僅3磅,不到正常嬰兒的一半,醫生通知她的父母說她罹患名爲「軟骨發育不全的侏儒症」,在1歲以後將停止成長。醫生確認她活不過10分鐘,且骨質脆弱,即使能存活一段時間,也是個累贅,可能終生需要照護。

我們不能說醫生的診斷是錯誤的,不過醫生是拿「中」人的標準去衡量「小」人,所以得出的結論必然兌現不了。艾姆格健康、活潑、快樂。

今年艾姆格18歲,身高24.6英寸(約62.8公分)、體重11磅(約5公斤),生日蛋糕幾乎和她一樣大。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印度女孩艾姆格2011年12月16日歡慶18歲生日的同時,從吉尼斯世界紀錄獲得一份期待已久的大禮:「世界最小女人」的認證。艾姆格打敗了高27英寸(約69公分)的美國人喬登(Bridgette Jordan),成爲「世界最矮小成年女子」的紀錄保持者,她喜極而泣。

據她媽媽的回憶,艾姆格與其他孩子一樣健康,身材比例等等都沒有任何異樣,只是尺寸縮小了。艾姆格個性很好,笑口常開,並不認爲自己哪裏有什麼不對,並堅持被當作一般人對待。艾姆格和其他女孩子一樣喜歡打扮,每次與對她來說像巨人一樣的女友逛街時,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吉尼斯的這份世界紀錄看似和其它的獎項沒什麼區別,其實區別太大了,它證實了艾姆格是世界最矮的青少年,而不是最矮的「侏儒症患者」!

吉尼斯興奮的表示:「獲得世界最小女人的認證,是我多年來的夢想。我現在是女人了,希望不需要再等待了。」2012年她將進軍演藝圈,於寶萊塢主演2部電影,她說:「我希望把歡樂帶給大家。」

印度女孩艾姆格的存活並不是什麼奇蹟,因爲她就是那樣的人種,但安排她在2011年18歲成人,這是個奇蹟。

這個奇蹟裏包含着慈悲,上天的慈悲,在2012年來臨前夕,讓艾姆格現身說法,告訴人類,古代的傳說都是真實存在的,而每一個傳說故事的主角都離不開神。△

(人民報首發)


艾姆格獲獎開心落淚。(AFP



艾姆格2011年12月16日歡慶18歲生日!



艾姆格獲得一份期待已久的大禮:世界最小女人的認證。
注意,艾姆格被認證不是「侏儒症患者」。



18歲「小人」艾姆格與熊貓玩具。



 
分享:
 
人氣:58,5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