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2011年12月29日发表
 



金爷爷,你死了,我们还到哪儿去看太阳呀?

【人民报消息】12月28日,北韩举行金正日送别仪式,向全球播放仪式场面,数十万人冒雪在平壤夹道送别金正日,哀恸痛哭声震天,仿佛要哭崩平壤。西方媒体报导,北韩人民使出浑身力气痛哭,全世界的人会想“难道这些人都疯了吗?”。而港媒称,此景让全球观众叹为观止。

外媒:北韩痛哭比赛

美国时事周刊《时代》报导:“今日,北韩媒体向全球播放的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场面,这是我们所看到的最为超现实的‘国家剧场’(state theater)一景……哀悼的大部份民众没有抑制悲痛嚎啕大哭,所有的呐喊声、呻吟声、痛哭昏厥的动作通过国家电视台的镜头多角度准确(有计算)地抓拍。”

该周刊还通过一篇标题为《伟大的北韩痛哭比赛》的文章写道︰“在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上,北韩人民一定会使出浑身力气痛哭,而全世界的人看到此景会想‘难道这些人都疯了吗?’。”

在平壤设有影像部门的美联社报导说︰“载有金正日灵柩的灵车驶过白雪覆盖的平壤市区时,数十万平壤市民聚集在道路两旁拍着胸脯痛哭。北韩国营媒体宣传称,国家在他的年幼儿子(金正恩)的‘温暖关怀’下。”

法新社则嘲讽道︰“在哀乐声中,荧屏上播放了在这个核武装的国家里,长达17年掌握绝对权力、让数万名民众在饥饿中死去的‘亲爱的领导人’所走过的道路。”

民众“悲痛”是被逼“演出来”

苹果日报报导,尽管镜头前平壤弥漫了哀伤,估计有数十万军民夹道送别“敬爱领袖”。对北广播“开放北韩广播电台”援引两江道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居民还看着干部的眼色装作流泪。”外界普遍质疑北韩民众的“悲痛”是被逼“演出来”的。

为了壮大声势,平壤当局下令海外居民在告别仪式前夕(周二)早上8时前回国,接壤的丹东有贸易公司透露:“如果不按时回去,会出大事的。”

报导称,上周一公布金正日死讯后,北韩中央电视台“样板”女主播李春姬,28日再次穿着黑色素服,下午约二时现身主播台,以招牌“哭腔”直播金正日的告别仪式。今年68岁的李春姬,早年在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演员系毕业。戏剧出身,李春姬擅用声音,既可愤怒,也可凄怨,更可澎湃,号称能使敌人“肝胆俱裂”,1994年金日成逝世时,她已负责报导死讯。

另一男播音员的声调也同样凄凉哀怨,说“17年前我们经历过这种悲痛欲绝,我们再也不想再经历,但我们今天又一次经历了”,让全球观众叹为观止。

“劳教所惨过纳粹集中营” 老鼠杂草充饥

北韩金家王朝残酷迫害民众令北韩人恐惧。北韩人姜哲焕揭露,他的祖父当年被判叛国罪,除了妈妈外,全家都被送进耀德劳教所,当时只有9岁的他亦不能幸免。之后十年,他每天都看到有人死于营养不良或体力透支,甚至公开处决,殴打和虐杀更是家常便饭。家人以老鼠、昆虫和杂草充饥,他就曾三度与死神擦身而过。

“纳粹以毒气杀人,北韩则以饥饿和劳役剥夺人的性命,某种程度来说,这里的人死得更惨。”他形容,北韩的劳教所比希特勒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更糟糕。姜哲焕获释后逃离北韩,将劳教所的经历写成著作《平壤水族馆》。很多北韩人不顾一切地逃离北韩。

南韩国家情报院公布,本月13日一名30多岁的北韩特务在南韩京畿道自缢身亡,他早前佯装变节到南韩,目的是调查传教组织,最近遭南韩政府调查,岂料在审讯中心内自杀。当局表示,特工很少在调查过程中自杀,有消息指,特务或是因家人被北韩政权胁持,才会在事败后自我灭口。

 
分享:
 
人气:37,7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