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前途
 
魏京生
 
2011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奧巴馬總統批准了向臺灣出售武器的計劃。中共的媒體照例大喊大叫一番,外交部也照例抗議一番。如此而已。媒體大都評論說比過去的調子略微低了一些,似乎是因爲奧巴馬總統和中共雙方各做了一些妥協,看上去中共比較滿意。美國國會和臺灣方面則略微有不滿的聲音,也同樣控制在不太強烈的程度上。

但是臺灣的軍購案還是引起了媒體很多關注,也就是說很多媒體觀察家們,還是注意到臺海和南海有戰爭的味道。引起大家緊張的主要是兩方面,一個是中共軍力增長迅速而且不透明;另一個就是中共軍方不斷的戰爭叫囂,什麼三天打下臺灣等等言論不絕於耳。

臺灣和海外有一種議論,認爲中共不敢打臺灣。有現代化的武器,有美日等國的增援,中共打臺灣等於自取滅亡。這種議論似乎過於樂觀了,看問題也過於簡單了。美國干預的可能性實際上不大,日本就更不用說了。他們都不太願意和一個大國打一場可能是核戰爭的戰爭。何況這裏邊還有大企業和跨國公司的利益。即使戰爭發生了,他們也會猶猶豫豫錯過了保衛臺灣的機會,所以中共強調三天這個時間觀念。一旦臺灣被佔領,再讓美、日出手奪回來的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有人評論說中共正陷於內亂沒精力顧及臺灣。這個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考慮到中共的領袖們慣於用戰爭來提高威信穩定統治,可能正是因爲要制止內亂,才更有必要打一場戰爭。毛澤東上臺打了朝鮮戰爭,而且正是和當時最強大的美國打仗。大饑荒之後就打了印度;文革陷入困境又和蘇聯打了一仗。鄧小平一上臺就打了越南。等等。

中共發動戰爭的原因從來就是內因,沒有保衛領土的動機。所以從外部危機估計中共發動戰爭從來就是錯的。外部危機至多是提供一個理由,一個藉口。只要有需要,打越南時理由不充分也照打不誤。打完了大家才看出來是鄧小平樹立個人威信的需要,最後領土還讓出去一部份。這都說明純粹是內部政治的原因,和外部侵略、領土糾紛無關。

既然天天叫囂三天拿下臺灣,爲什麼不動手呢?憤青們早就不耐煩了。我認爲主要的障礙不是武器和外援,而是民主臺灣的人民。臺灣人民沒有受過共產黨的洗腦,也沒有習慣被壓迫而不敢吱聲,現在的民意調查也說明絕大部份臺灣人不願意和中共統一,也就是不願意接受中共的專制統治,這對中共是最大的障礙。

中共能接管和統治大陸的六億人民,難道就不能接管和統治兩千多萬臺灣人嗎?不一樣。1949年中共是靠欺騙接管和統治了大陸人民,人民沒有及時反抗。等到中共站穩了腳跟,人民又被嚴重的洗腦,反抗被從頭腦裏開始瓦解,人民逐漸被溫水煮青蛙一樣訓練成了奴隸,只是到了近年以來,才逐漸甦醒,反抗越來越強烈了。

那麼香港呢?香港的一國兩制不是沒遇到什麼反抗嗎?可是別忘了香港是殖民地文化,那兒的人們已經比較習慣於受歧視的狀況,再加上中共在香港培養多年的左派勢力非常強大,而英國人並沒有爲香港的民主文化做什麼事情,他們也沒這個興趣。所以在香港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逐步和平演變,還算是比較成功。

臺灣就不同了,多年的反共宣傳,使大部份人清醒地看到了共產黨的醜惡面貌。儘管馬總統十分親共,也不能說服老百姓接受共產黨的專制統治,現在又實行着民主政治,老百姓只會是越來越不能接受專制統治。這才是共產黨最大的顧慮。

有人出了個餿主意,以夷制夷。讓馬英九這幫小綿羊來當臺灣的特首,利用他們在臺灣人民中的威信和關係統治臺灣,以爭取制伏臺灣的時間。這個餿主意之所以餿,是因爲不懂得時代不同了。以前用在專制環境下的辦法,用在已經民主的臺灣,有點兒驢脣不對馬嘴。

換個說法就更清楚了。現在支持馬總統的人民,因爲他是民主的馬總統。不管他是什麼就支持他本人的選民不會太多。而且到了親身感受共產黨壓迫的時候,恐怕絕大多數人都會改變對出賣他們的總統的看法。到時候馬特首還有用嗎?希望共產黨裏的餿主意家們能注意到這個不同,否則接管臺灣將是一場災難,對老百姓是災難;對共產黨也是災難。

現在馬總統和民進黨的候選人,都把討好中共當作臺灣安全的保障,而不太看得起臺灣人民,對臺灣的民主也沒什麼自信。這是大錯特錯了。如果你們把臺灣人民都忽悠成了對共產黨抱有幻想的傻瓜,或者是習慣於看共產黨眼色的軟骨頭,臺灣的安全才真正失去了最堅強的壁壘。

堡壘最容易從內部被攻破。現在臺灣的一幫政客們看不到臺灣真正的優勢,反而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好像一個總是依賴大人的小孩子一樣讓人煩,讓人看不起,讓人想甩掉這個不爭氣的包袱,這就是大部份美國人的態度。當這個小孩子轉而投靠老狼來保障自己的安全時,他的日子就快混到頭了。

 
分享:
 
人氣:16,5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