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炮擊南韓 美航母戰鬥羣駛向黃海(圖)
 
2010年11月25日發表
 



美航母戰鬥羣。

【人民報消息】南韓當地時間23日下午2點34分許,北韓對距首爾83公里的韓國延坪島瘋狂炮擊,造成多人傷亡。南韓國防部提出的報告說,根據軍方的調查,北韓向「延坪島」發射了170多枚炮彈,其中80多枚落在有人居住的延坪島上,另有90多枚落在延坪島周邊的海上。這次炮擊造成2名陸戰隊士兵陣亡、15名士兵及3名平民受傷。

還有消息稱,這次炮擊事件,至少造成韓國2名軍人和2名百姓死亡,另有18人負傷,多棟民房被毀。

美國軍方日前聲稱,從週日(28日)開始,美韓將舉行爲期四天的海軍聯合軍演,包括航母、巡洋艦和驅逐艦。據BBC消息,美駐韓國部隊聲明說,「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羣將參加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奧巴馬總統稱美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保衛韓國安全。
  
聲明說,聯合演習將顯示美國致力於通過威懾力量促進區域穩定。韓國國防部則重申,星期日舉行的軍演目的是爲了要進一步震懾戰爭挑釁者。

美韓聯合軍演
  
白宮稱,炮擊事件發生後,韓國總統李明博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了話,「作爲交談的一部分,雙方同意在未來數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以體現美韓同盟的堅定性以及我們致力於地區和平與安全的決心。」
  
而來自美國第七艦隊的聲明則稱,以核動力航母「華盛頓」號爲核心的航母戰鬥羣將參加這次從本月28日到12月1日的演習。 據悉,組成戰鬥羣的除了航母,還有美軍兩艘尖端的巡洋艦和兩艘導彈驅逐艦。韓國則將投入2艘驅逐艦、巡邏艦及護航艦等。
  
駐韓美軍官員24日稱,搭載75架戰機和6000士兵的「華盛頓」號當天已經離開駐日美軍基地。駐韓美軍聲明稱,此次演習是一次防禦性演習,在朝韓交火事件之前就已經做好相關準備,「演習將通過威懾,展示韓美同盟的力量。」
  
朝鮮炮擊韓國後,奧巴馬發表講話,承諾保衛韓國安全。他說:「韓國是美國的盟友,自從朝鮮戰爭時便是如此,我們堅定地確認將保衛韓國安全。」
  
對於朝鮮,奧巴馬稱,朝鮮必須停止「挑釁性」行爲,「因爲那將導致進一步地被孤立。」
  
此前,中共當局一直威脅要對美國派航空母艦前往黃海蔘加美韓軍演採取軍事行動。
  
自5月份韓國「天安號」艦被朝鮮魚雷擊沉以來,韓國和美國舉行了一系列軍事演習,爲避免與北京關係陷入僵局,韓美曾將7月底一次重要的軍演地點從黃海改爲日本海。

中共幕後作祟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曾在報中導指出,中共目前提供北朝鮮80%的原油及80%的消費物資,掌握朝鮮金家王朝的生命線。並且,除了糧食及物資外,北朝鮮的核子和導彈技術、原料,也都大多來自中共;中共每年都向北朝鮮提供大量各類援助,比如,提供北朝鮮70%的燃料就包括髮射導彈的燃料。

此次炮擊事件發生後,外界輿論普遍認爲,過去朝鮮歷次嚴重挑釁國際社會時,幕後都有中共作祟。而朝鮮這次發起如此瘋狂的戰爭挑釁行動不可能是單方面的。

 
分享:
 
人氣:25,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