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指臺灣 中共航母或明年下水(圖)
 
2010年12月26日發表
 



在中國大連港進行整修的「瓦良格號」航空母艦。

【人民報消息】據外電報導,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或在明年7月1日舉行第一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該航空母艦以曾收復臺灣的清朝著名海軍將領施琅名字命名。中共「施琅號」航母下水,較美國軍事專家原本預期的提前了一年,這引起國際軍事專家的關注。

據路透社12月23日報導,該艘從烏克蘭購入的,原名「瓦良格號」的航空母艦,在2002年曆經波折被拖入中國大連造船廠船塢進行整修至今。有關這艘航空母艦的整修進度及未來用途,一直受到國際矚目。這個提前一年下水儀式的匿名消息彰顯了中共軍事擴張的野心,引起國際特別關注。

報導指出,中共仍需要數年的時間,進行軟體、硬體的整裝以及訓練飛行員、海軍,以提升航空母艦戰鬥能力,才能正式讓「瓦良格號」開始執行任務。專家指出,最困難的部份在訓練,必要時可能要付出生命與財富的代價。

這艘「瓦良格號」原是蘇聯解體前委託烏克蘭建造的,6萬5千噸級、配備滑跳式甲板的航空母艦。蘇聯解體後,由烏克蘭接收,復因經濟因素,而停止建造,並拆除機電設備。

其後香港的「澳門創律旅遊娛樂公司」以計劃作爲海上賭場使用之名,向烏克蘭購入,不過背後的真正買主是中共。在拖入大連港之前,曾遭土耳其以阻礙航行爲由,而在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港(Bosphorus)滯留近15個月,最後兩國達成協議,「瓦良格號」終於在2002年拖抵大連港。

另據strategypage.com12月23日報導,「瓦良格號」可能容納36架Su-33戰鬥機及16架直升機,承載2,500噸航空燃油,供應500到1,000架次飛機和直升機的升降,最多可搭載 3,000人。

報導說,中共在兩年前已宣佈展開培訓飛行員的計劃,訓練時程預計四年。俄羅斯曾警告中共,至少需要十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培養有效操作航空母艦所需要的知識及技能。看來,中共是在不顧一切的加快航空母艦的正式使用進度。

報導說,「瓦良格號」目前已更名爲「施琅號」,舷號爲83。施琅是清朝著名的海軍將領,在1681年奉康熙皇帝之命,一舉收復臺灣。

中共以「施琅」命名該艘航空母艦,其刀光指向不言而喻。

路透社報導說,一名中共軍方人士認爲「施琅號」將提升中共航空母艦戰術的能力。不過,對關注中共海軍發展的美國及中國鄰國而言,中共此舉增加了他們對其企圖的擔心。中共向來不放棄以武力「解放」臺灣,因此對臺灣而言,更是一個危險信號。


 
分享:
 
人氣:23,8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