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陳東
 
2010年11月20日發表
 

必須找出蹊蹺大火的真兇!

【人民報消息】今年開了半年的上海世博會剛剛結束,一棟28層、高度85米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教師樓燒了4個多小時,死了起碼100多人,這指的是能數出個兒來的,那些被活着燒成骨灰的,還沒計算在內。

11月15日下午2點許,上海市中心靠近餘姚路附近的靜安區膠州路728弄1號的上海市教育局的教師住宅樓發生了一起非常邪性的火災。

事後,市民王先生說:「這場大火很難撲滅,整個大樓到最後幾乎全部燒光。怎麼燒的那麼誇張?!」

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也匪夷所思,說當他們到達時,整個大樓幾乎每一層、每一戶都有明火,每一戶都在燃燒,這樣的場景,讓他們感到非常震驚。這樣的「立體燃燒狀態」,他們從未見過!

靜安區是上海市中心,膠州教師公寓是江澤民當政的1998年初建成的,屆時江的姘頭陳至立是上海市委副書記、市委宣傳部長。

當時,在江的發跡地,上海市中心的高層樓房是比較稀少的,能住進那個公寓的人都是上海市教育局系統的高級領導──校長、幹部等,普通教師沒份兒。每個單元是兩睡房或三睡房結構。那個區域是上海市最好的地段之一。據知情人透露,「這個高層是給上海市教育局下屬的大學、中學等的校長、高級教師分的房子,還有別的高級人物住在裏面」。總之一句話:住戶身份非一般。


一場不能人爲熄滅的大火!
這是一次非常慘烈的公寓大火,黨說死了50多人,老百姓說死了起碼有100多人。到底多少人,其實非常好查,這棟樓1998年3月開始入住,有5家單位、156戶居民,實有人口440餘人。當局公佈的53張屍體照片,只有10來張被認出,其他大部份燒的面目全非,慘不忍睹,要驗DNA才行。燒成灰的,黨倒有理由不去計算了。

據目擊者說,大火原本在四樓以下,但好象長了眼睛似的,「火星飛到哪裏,哪裏就燒起來,四面包圍了!」住在10層後來逃生的陳女士說:「當時腳手架已被燒紅,到處聽到哭喊聲」。死者家屬哭訴:「燒了20分鐘都沒人來救啊!」

據上海市消防局長陳飛介紹,當日下午2時15分,市應急聯動中心接到火災報警;3時16分,上海市消防局接警出動。有人質疑爲何在接報一小時後才出動。從視頻中看到,救火的設備也是如此的不跟勁,一共28層樓,細細的水柱只能射到七、八層高,看了讓人揪心。

這個大廈的火不是被人爲熄滅的,而是直到燒的漆黑,只剩下鋼筋骨架後,沒的可燒自己停下來的。特警趕去的任務就是把守住現場200米外的道路。事發地周圍社區居民回家均需憑證件進入。現場的門前,戒備森嚴,一旦有羣衆靠近,就會被攔住,多嘴多舌的記者更是特警主要的防範對像。在收治大量傷者的靜安區中心醫院,院方奉命拒絕提供傷者名單,以防傷者身份泄露,讓知情者有話題可談。

事後上海市民強烈要求「不正」市長韓正下臺。其實,上海市委幹部、市民呼籲他下臺的聲音多年都沒停止過。現中央委員,上海市市長韓正,與江綿恆、黃菊、陳良宇貪腐關係甚深,是上海幫核心人物之一。

對於上海公寓樓的奪命大火,大陸媒體稱之爲「上海高層大火」。

今年9月13日,以中央十八屆籌備領導小組名義下達了審閱文件《中共中央十八屆政治局成員準候選人名單》中,28名準政治局委員中就有韓正,有人指他是帶病提拔,陳良宇當上海市委書記時,他是市長,倆人跟着黃菊幹了很多壞事,現在陳良宇進去了,他還要被提升,這確實讓上海人憤怒之極。


大火後幾天,11月20日清晨,上海市中心城區
被濃霧籠罩。
咋就那麼巧,上海世紀大火一開始燒時,韓寒就恰巧在不到200米處辦事,他從開始到大樓整個燒燬,都在現場,一直有文字紀錄和攝像留證。他提出一個疑問:爲何盛會後總有一場大火?

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殃視新樓的配樓「大褲衩」燒的稀里譁拉,無論抓人判刑都不是真正起火的原因,真兇並沒有受到懲治。

今年開了半年的上海世博會剛剛結束不久,江當年在自己地盤抓的最緊的教育領域的衆多學校領導,至晚年遇到了罕見的大火災。活生生葬身火海的人生結局,任憑想像力再豐富,他們也絕對編織不出這樣的惡夢……

陪着流下眼淚和嘆息,都實在太不夠、太不夠了,活着的人應該去尋覓造成這場蹊蹺大火的元兇,和造成災害發生的真正原因:是誰導致這些步入晚年的老人被活着火葬的?!

只有找出和懲辦真兇,悲劇才可以結束。△

(人民報首發)



石濤評上海大火


 
分享:
 
人氣:126,3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